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南水北调不取西南水 不影响他国 十二五环保投资3.1万亿 -沪迪士尼面积成谜 专家:116公顷仅首期 或边建边扩 迪士尼回应 -中国药品市场规模近3000亿 专家称以药养医无法解决看病贵难题 -国土部:酝酿加强严打闲置土地等细化政策 重点城市楼市调研结束 -中银国际回击老鼠仓传闻:经理替人下单 中行千亿融资传闻引震荡 -菲律宾劫持案遇害达46人 幸存者指省长系元凶 无中国公民在伤亡 -黑龙江鹤岗煤矿爆炸事故确认106人遇难 18位矿工家属签赔偿协议 -全球约6000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 中国近五万死亡病例 同性恋高发 -中国重拳整治公务员考试违纪行为 情节严重者终身禁考/全文/答问 -中国重申维持汇率稳定 改善浮动汇率机制 央行连续七周回笼货币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大雾预报:四川重庆河南浙江等地有大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我国大雾

全国大雾落区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25日06时继续发布大雾预报:

今天早晨到上午,华北中南部、陕西中部和南部、黄淮、江淮大部、江汉、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等地有轻雾,其中,河北南部、山西东南部、河南东北部、山东西部、四川东部、重庆西部、贵州北部、湖南西部、云南南部、浙江东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防御指南:

1、大雾和霾天气使空气质量明显降低,影响身体健康,居民需适当防护;

2、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3、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采取措施,保障交通安全。

北方昨日再起雾今日弱冷空气驱散雾霾

昨天早上,京津冀地区再次出现大雾天气,天津城区局地能见度只有500米。受大雾影响,京津塘、京沪多条高速公路天津境内的路段采取了封闭,到中午前后随着大雾的消散,封闭才陆续解除。滨河国际机场能见度也只有50-700米,导致多次航班延迟。

另外,辽宁大部地区也已经连续两天出现大雾天气,辽宁西部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昨天早上,由于101国道雾气太大,能见度非常低,路面也比较湿滑,造成了30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造成部分人员伤亡,也使得部分路段严重拥堵。

气象专家解释,由于近期北方回暖,地面气压场减弱,风速减小,辐射降温增强影响,导致雾霾天气增多。不过当弱冷空气东移影响,雾霾天气也将随之减弱消散。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西北地区中东部的部分地区、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北方地区的大雾范围和强度明显缩小,预计今天上午仅华北中南部、陕西中部和南部及黄淮地区有轻雾。

来源: 中国天气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华北西南等地大雾 第22号热带风暴"妮妲"渐加强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雾预报 川渝黔湘鄂等地有大雾
空军飞行表演两度因大雾取消 13日再次"爽约"
京津冀十省区遭遇大范围大雾天气
京津冀出现大雾 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11月将出现降温 干旱 森林火灾 大雾等天气(实录)
江苏近日接连出现大雾 驾车出行需谨慎
图片新闻:
中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大气源年底供气
产销破1300万辆超美几成定局 中国成最大汽车市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