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家公务员考试今起网上确认 百万人参考 -袁贵仁接替周济出任教育部长 财政部32岁女干部挂职昆明副市长 -中国中东部将现寒潮天气 南海等海域有11级阵风 北方旱情或缓和 -中国对美汽车双反进磋商阶段 美承诺避免对华滥用贸易救济措施 -基金"五巨头"837亿元布局4季度 三季报收官有色医药绩增幅居前 -中国进出口全年降幅有望收窄至20%内 宝钢购澳矿20%股权获批 -公立医院改革方案已送国务院审批 温家宝:办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中方就欧盟谴责处决"3·14"事件罪犯答问 乌鲁木齐7·5案件宣判 -创业板首日石破天惊 批发百位亿万富豪 华谊股票暴涨众明星赚钱 -我公共产品未来10年投资或达20万亿 把脉后危机时代新兴经济体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我国遭大范围寒潮天气袭击 局部降温超20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1月1日,随着寒潮天气的来袭,深秋的北京突降大雪,使原本一身金黄的京城秋色顿时披上银装。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一日电 (记者阮煜琳)中国遭遇今秋首次寒潮天气袭击,大部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天气。一日早晨,东北局部地区气温骤降超过二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一日拉响寒潮橙色警报,未来两三天,中国中东部地区还将遭受大范围的雨雪大风和剧烈降温天气。

今天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出现今秋以来最大范围降雪。在北京,鹅毛大雪压弯了树枝,甚至折断树木的情况。据气象专家介绍,这也是北京一九八七年以来的最早初雪。根据过去五十年的数据统计,北京地区常年出现初雪的时间在每年的十一月二十九日左右,今年的初雪时间提前了整整一个月。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警报说,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内蒙古大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及华南北部等地将有五至七级偏北风;陕西、内蒙古、华、东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及华南等地气温也将先后下降八至十摄氏度,其中,辽宁东部、山东半岛、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二至十四摄氏度。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青藏高原、川西高原、内蒙、华北、吉林、辽宁、山东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江苏、浙江、安徽、江西、福建、广东、广西、四川、云南、贵州、海南、台湾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小雨降温大风明起来袭 周末京城可能直接入冬
未来10天各地降温 最大可达10度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 华北等地局部降温达10℃
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12℃
华北黄淮内蒙等地将有大风天气 最高降温10℃
北方局地降温可达10℃以上 西南地区多阴雨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将有大风降温 局地降10℃以上
中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降温4-8℃
秋分节气至中国大部入秋 北方地区将有大风降温
受冷空气影响华北有大风 苏皖赣等地降温6-8℃
地王频现与楼盘打折并存 一线城市房市疑似降温
北方大部受冷空气影响降温14℃ 四川盆地有强降水
图片新闻:
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31日在京逝世 享年98岁(图)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