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保监会增设农业保险监管处 人保部澄清:未组织调研"同工同酬" -购房优惠政策年底到期 二手房或迎交易高峰 10月楼市现集中成交 -油价调价或延至11月初 调价幅度约300元/吨 石化业8月赚1770亿 -创业板开市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交易 定价"大点兵" 证监会谈5焦点 -中国目前80%流感是甲流 疫苗保护率超85% -地方财力紧张 部分重大公共投资项目落实难 报告称面临五大难题 -国资委严查央企工程腐败/全文 最高法:执行领域消极腐败现象严重 -最高检:严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侵犯人权犯罪 中纪委开通举报网站 -德新海轮被劫原因成谜 家属愿凑钱赎人 征兵体检11月3日启动 -叶檀:余秋雨持股疑涉国资流失 山东大学10多位教授身价过千万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我国大部将现今年首次寒潮 气温普降8-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全国降温预报图(2009年10月31日8时~11月2日8时)

冷空气大戏即将上演。中央气象台消息,目前影响我国的两股冷空气将于31日“会师”并大举南下,以万钧雷霆之势横扫除了青藏高原外的全国其他大多数地方。这将是今年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的首次寒潮。

寒潮到来前经常气温是偏高的,这样才容易为降温作铺垫,目前的情况正是这样,特别是华北、黄淮、江淮不少地方的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2-4℃。明显偏高的气温为猛烈的降温预留了空间。

目前两股分别对我国展开影响的冷空气已经使内蒙古和黑龙江以及新疆等地开始出现降温。29日14时实况显示,影响东北地区的冷空气已使东北大部分地方普遍出现了4-8℃的降温,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中西部、辽宁西部部分地区降温10℃以上。而另一股冷空气则对新疆展开攻势,受其影响,北疆地区出现了不同程度降温。天山附近地区和新疆东北部降温幅度在4-6℃,个别超过8℃。

在降水方面,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出现降水,不过雨量不算大。同样,新疆北部也出现了成片的降水,在海拔较高的地区降水则是以雪的形式出现。

随着冷空气势力的加强,我国北方和中东部地区将会有明显的大风降温以及雨水沙尘等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30日,影响新疆北部和西北地区的冷空气,将给上述带来4~6℃、局地8℃左右的降温。31日,该股冷空气与自蒙古高原南下的冷空气合并加强后开始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届时,北方和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8~10℃,其中北方部分地区降温12~16℃。

冷空气前锋过后,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0℃以下,华北中南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左右,黄淮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1~3℃,江淮大部地区的最低气温将降至2~4℃。华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出现初霜冻。

来源: 中央气象台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小雨降温大风明起来袭 周末京城可能直接入冬
未来10天各地降温 最大可达10度
未来三天北方部分地区有雨雪 局地降温可达10℃
中国北方多冷空气活动降温10℃ 东南海区9级大风 卢碧强度减弱
中国北方大部地区将现大风降温天气 局地降12℃
北方大风最高降温10℃ 京瞬时风力8级 洞庭湖现历史罕见低水位
华北黄淮内蒙等地将有大风天气 最高降温10℃
图片新闻:
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天河一号”全方位揭秘(组图)
大珠三角规划研究报告:粤港澳共建世界级城镇群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