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际金价连创新高 3投资大师增持油矿金 罗杰斯看好上2000美元 -工信部鼓励上市公司以股票对价并购 个人买卖股票等免征营业税 -第三批九家创业板公司招股 招股书不慎泄露开板日 新股申购指南 -军事专家详解歼10歼11战机:改进潜力大 -美以三位科学家分享诺贝尔化学奖 杨振宁:20年内中国人定获诺奖 -前8月经适房开工4718万平米 黄金周广州楼市日均成交不足120套 -刘明康:9月新增贷款低于预期 年需增30% 工行A股27日起全流通 -新闻出版总署:年底前清理网游行业 关闭45款含低俗暴力内容网游 -假新闻重创美元地位 将金价推至历史新高 澳央行19月个来首升息 -奥巴马11月15日-18日访华 美劳工团体要求将我列为汇率操纵国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我国东南部海区有大风 青藏高原局地有大到暴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张辛欣、刘羊旸)据中央气象台8日消息,我国东南部海区有大风,青藏高原局地有大到暴雪。

中央气象台8日预报显示,“芭玛”7日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后,于7日夜间再度加强为热带风暴。8日5时其中心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北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4百帕。预计,8日白天到夜间,“芭玛”仍将在菲律宾北部及附近海域徘徊,强度变化不大。受其影响,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中部偏东和东北部海域、台湾海峡以及福建中南部沿海、广东东部沿海有6至8级大风,阵风可达9至10级。

另外,今年第18号台风“茉莉”的中心于8日5时前后在日本爱知县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预计,“茉莉”的中心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8日白天到夜间,东海东部将有8至9级大风,阵风可达10至11级。

预报还显示,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大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中,8至9日,青海南部、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藏中东部的偏南地区有大雨。

此外,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部多弱阵性降水;9至10日,内蒙古中西部的偏南地区、华北西部将自西向东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天气。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世界大学排名揭晓 港大列第24位清华第49北大52(榜单)
中国第26次南极科考11日启程 三名台湾科研人员首次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