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台湾126人因莫拉克遇难 马英九称负全责 大陆救灾物资运抵高雄 -内地重症甲流患者医药费日均万元 疯狂英语集训营一学生被确诊 -教育部统计在职博士生人数 杜绝擅改数据 中职教育今年扩招50万 -地方为争取财政支持 弃经适房转建廉租房 房地产成为巨大吸金池 -青藏铁路查出"问题"发票 涉金额1.28亿 培训业首曝"商业间谍"案 -中国造船接单占全球7成份额 欧盟三周内对中国产品发5起反倾销 -众多证监会官员忙下海 空降基金公司当老板 曝十大IPO造假公司 -新能源规划预计年内制定完成 节能环保产业5年投资需求4500亿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暴雨预报和高温预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近日,中国的天气舞台上北方的雨水和南方的高温形成对峙局面。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时同时发布暴雨预报和高温预报。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西部、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南部、河南东南部、山东东南部、江苏东北部 以及云南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与此同时,辽宁中南部、吉林西部和东部也将出现小雨或中雨。

对于内蒙古和东北等旱区来说,这场雨无疑会对缓和旱情起到积极作用。已经开始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内 蒙古、辽宁、吉林气象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可能出现的增雨作业天气条件,抓住有利时机适时进行作业。

在北方迎来喜雨的同时,南方却依旧饱受着高温的折磨。中央气象台今日 6 时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浙江大部、安徽中南部、湖南大部、湖北中南部、江西、福建大部、广东、广西、贵州东部、重庆大部、海南北部等地将出现 35 ℃ 以上高温天气,其中,重庆东北部和南部、湖南北部、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 37 ~ 38℃ 。在北方,只有新疆吐鲁番盆地会出现 35 ℃以上高温天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大陆第二批43吨急需物资18日上午空运台湾
辽宁旱情已涉及76个县受灾人口300万
中国东北西北390万人因旱灾发生饮水困难
全国农作物受旱面积1.7亿亩 救灾应急响应升至二级
台灾害应变中心最新统计:126人死61人失踪45人伤
中国抗旱形势仍严峻 全国作物受旱面积1.7亿亩
内蒙古乌拉特草原遇严重旱灾 近80%草场受灾
马英九接受采访称对风灾负起完全责任
图片新闻: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175件国礼现身国家大剧院 见证中国外交历程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