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中国网民规模达3.38亿 稳居世界第一 3G市场潜力巨大 报告全文 -7·5事件192人死 危重66人 810名伤者正治疗 多数骨干分子被捕 -热比娅给达赖写信求助 疆独勾结"基地"证据曝光 与美机构演双簧 -专家预计年内不会出现通胀 局部物价上涨 年内加息可能性小 -宝钢:与力拓案无关 商务部:属于个案 传中国钢企私签降价合约 -河南偃师10吨氯苯爆炸致7死 广州百余非洲裔人员聚集派出所 -央行拟重启一年期定向票据 收紧流动性 货币政策或更关注"质" -国产ARJ21完成首次城际飞行 中国500年一遇日全食本月22日上演 -四省率先发布医改实施方案 首次将无症状感染者列为主要传染源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南方高温持续北方暴雨 高温和暴雨橙色警报同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高温区域预报图(7月17日08时~17日20时)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7月17日08时~18日08时)

中新网7月17日电 综合报道,中央气象台今日六时同时发布高温和暴雨橙色警报,南方的高温仍将继续,而一场强降水将降临北方。

大雨将做客北方

今日,北方将迎来强降水。据悉,这次降水态势呈带状分布,一条强降水带西起四川,东至辽宁,横贯中国南北。

中央气象台今晨六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四川盆地西北部、河北中部、北京南部、天津、辽东半岛、山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辽东半岛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南方高温仍在持续

南方的高温天气仍在持续,精力旺盛的副热带高压完全没有退却的意思,在其控制下,江淮、江南以及华南等地的气温一直顶在35℃以上,局地38~39℃的高温也变得稀松平常。

中央气象台今晨六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中北部以及贵州东部、重庆、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江南大部、重庆大部的最高气温可达37~39℃,重庆和浙江中部的局地可达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28省区市洪涝灾害致5420万人受灾183人死亡
中国多数地区进入最热时段 未来一周高温稳占主角
今年"三伏天"共40天 气象专家:高温天气或将增多
南海又将生热带气旋(组图)
重庆城口县连降暴雨受灾人口近8万[组图]
专家解析近期我国极端天气:地球“发烧” 气候异常
图片新闻: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新农合缩小城乡医疗差距 农民住院可报销一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