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要求印尼释放中国渔民 25名在菲被扣两年多渔民回国 答问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热带风暴“浪卡”逼近 或登陆粤中到闽南沿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福州六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二十五日下午十四时,今年第四号热带风暴“浪卡”中心位于菲律宾西部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气压九百九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八级(二十米/秒),七级风圈半径一百五十公里。

福建气象部门下午十五时三十分发布的“台风消息”称,目前风暴中心以每小时十五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粤中到闽南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二十七日中午到傍晚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受热带风暴外围影响,福建沿海风力逐渐加大。据气象预报,福建南部沿海二十六日夜里起偏东风五到六级,阵风七到八级;二十七日偏东风七到八级,阵风九级。同时,未来三天里漳州、厦门、泉州、龙岩四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其余各市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到暴雨。

“浪卡”二十三日十四时在菲律宾东部海面上生成。福建南部地区刚刚经历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带来的强降水影响,现随着“浪卡”逼近又面临了防风和防范强降水的考验,特别是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山体滑坡、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我国最强高温天气28日将消退 北京发高温津贴
华北今将有降水 热带风暴"浪卡"可能夜间登陆[图]
河北中南部遭遇持续高温 最高气温达42.3℃
华北平原一带今日高温强度还将持续甚至更强
中国17省市今将受“热浪”席卷 26日华北有雨
中国十三省区遭高温热浪席卷 高温橙色警报鸣响
中国北方高温有望在26日结束 南方地区梅雨主导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