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将在全国10%县市试点新型农村养老保险 -审计署:中央部门预算执行审计违规40.5亿 挤占挪用267.73亿追回 -五大基金会联名上书:捐赠收入不应缴税 财政部个税算法被指僵化 -IPO重启第二单花落"万马电缆" 央行公开市场释放800亿资金护航 -1-5月全国财政收入同比降6.7% 08年收入61330.35亿 赤字1800亿 -国有股转持两银行面临外资控股 工行删除调价公告 其他行未跟进 -教育部:大三学生可应征入伍 被部队退回需返还补偿学费/答问全文 -造船业订单减九成 国内外厂家看好中国船市 钢铁业陷铁矿石软肋 -世行预测2010年印度经济增速将首次超过中国 唱空全球股市大跌 -一线城市房企圈地热潮又现 地价水平明显回升 深圳重现一成首付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17省市今将受“热浪”席卷 26日华北有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24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苏、安徽、湖北、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十三省区遭受高温热浪席卷,局地最高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中央气象台已拉响高温橙色警报。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中央气象台24日下午6点继续发布高温橙色警报,25日白天,中国共有17省市(自治区)将会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26日夜间起,华北、东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此外,雨水今日将继续“潜伏”在南方地区。

预报称,受大陆暖气团影响,25日白天,共有十七个省市(自治区)会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新疆南疆盆地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西大部、山东大部、陕西东部、河南中北部以及南疆盆地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 37 ~ 39 ℃,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及南疆盆地等地局部温度可达40℃。

不过,26日夜间起,华北、东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对缓解华北地区的高温非常有利,其余地区的高温天还会持续。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的中心24日下午5时位于菲律宾群岛中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受其影响,24日晚上到25日白天,南海东部海面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6~8级,“浪卡”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9~10级。

雨水25日继续“潜伏”在南方地区,四川中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 50 ~ 70 毫米。此外,降水的同时依旧会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十三省区遭高温热浪席卷 高温橙色警报鸣响
中国北方高温有望在26日结束 南方地区梅雨主导
河北首发高温红色预警 中南部将遇40摄氏度挑战
北方24日热浪袭人最高温40℃ 南方雨水依然持续
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生成 南方将有较强降水
图片新闻:
国土部称地价仅占房价23% 耕地红线不影响房价
中国首个火星探测器荷载不超30斤 将揭火星有水之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