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能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A股投资者一年户均亏损达7.55万元 "大小非"解禁对股价冲击明显 -中国有能力防范经济二次探底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微调受关注 -中央政治局通过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 要求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 -中国建材汽车等6行业呈企稳回暖迹象 工业运行向积极方向转化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内部讨论结束 将调整核电发展规划 -北京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不提防控级别 重点转向社区监测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遗书全文 震动韩政坛 生平简介/组图 -国家统计局摸底房企费用 可能揭示房价成本 热销楼盘成本调查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南方地区将有大雨或暴雨 新疆局地降温1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消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新疆西部和北部、青藏高原大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大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等地将有小到中雨,其中,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西南地区东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26日,青藏高原中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较强降水。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上述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25日开始,受巴尔喀什湖东移冷空气影响,新疆北部将出现有5~7级偏北风,山口地区风力有8~9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北疆的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并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的降雨天气。

麦收区天气: 25日,黄淮南部、汉水、江淮、西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雨,安徽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6~28日,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汉水、江淮西部、西南地区大部等地仍有明显降水,其中,陕西南部、四川东部、河南西部、湖北北部和西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雨较大。南方地区的降水对已成熟的小麦适时收晒不利。

具体预报如下: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部和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川西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其中,新疆天山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南部、内蒙古东部偏南的部分地区、吉林、河南东部和南部、苏皖大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安徽中南部、浙江西部、江西东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西南部、广西东南部、海南东部、云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降雨量约有50~60毫米;新疆大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四川北部和东南部、重庆、湖北西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西部、贵州西部、云南大部、广西南部、广东南部和海南等地将有雷暴天气。其中云南南部、贵州西部、广东南部、海南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将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内蒙古中西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7~9级。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转东北风;东海大部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将有4~6级东北风;台湾海峡将有5~7级东北风;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7级东南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青藏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西藏南部和青海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东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江西东部、云南西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将有5~7级偏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8~9级,甘肃中西部、内蒙古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5~7级东北风;台湾以东洋面将有4~5级偏南风转6~7级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4~6级西南风;南海西北部和中部海域将有5~6级偏南到东南风。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青藏高原大部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山西西南部、黄淮西部、江淮西部、江汉、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部、河南西部、湖北西部和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将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北部、甘肃、内蒙古大部、西北地区东北部、东北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有7~9级。新疆南疆盆地、甘肃中西部、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黄海、东海海域将有5~7级偏北风。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发改委称“限塑令”一周年将开展专项检查
重点流域22省市治污不达标将被暂停环评审批
广东挂牌督办紧扣十大问题 剑锋挥向重污染行业
安监总局就吉林化纤事件表态前后矛盾遭质疑
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规划实施情况考核暂行办法实施
吉林最大人工湖遭水草危害 水质污染严重
安监总局证实吉林康奈尔化工发生泄漏事故
北京郊区万余栋生态大棚内建别墅面临强拆(图)
图片新闻: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