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兑现承诺再次当选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国 美国首次当选 -中石油通过1000亿融资计划 蒋洁敏避谈加薪与利润下滑间矛盾 -上交所建国际板 推进红筹和境外公司发A股 境外公司可登陆A股 -基金专户一对多业务将推 公私募争抢百万富翁 证监会规范 全文 -消费金融公司将在四地试点 贷款不得超过月收入5倍 意见稿全文 -山东报告1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汶川地震理赔基本完成 合计赔付达16.6亿 接受捐赠款物约760亿 -中方已提交外大陆架信息 涉东海部分海域 我南海主权无可争辩 -第二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在伦敦举行 取得21项政策成果 公报全文 -龙永图交锋克鲁格曼:中国未操纵汇率 索罗斯预言中国将取代美国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出现明显降雨 有利抑制沙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有明显降雨出现,此次降雨天气对缓和当地气象干旱和抑制沙尘天气极为有利。

湖北西南部和四川东部局地出现暴雨

昨天凌晨至今天凌晨,四川东部、重庆、湖北西南部、陕西东南部、贵州、广西西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部、浙江中部、江西局部等地出现中到大雨,其中湖北恩施(73毫米)、四川达州(71毫米)和广西凤山(50毫米)降暴雨,湖北利川降大暴雨,降雨量达123毫米。

同时,西藏和青海的部分地区出现小到中雨(雪),其中青海大柴旦降雨转降雪,降水量为12毫米。

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有明显降雨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新疆北部、青藏高原中东部、川西高原等地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

与此同时,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西部偏南地区、华北西部、黄淮西部、江汉、江淮西部、江南西部、华南西部、西南地区大部以及浙江东部、江西南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陕西南部、贵州、湖南南部、广西西北部、云南东南部等地将有雷暴天气。

这次降雨对缓和西北地区东部的气象干旱和抑制沙尘天气极为有利。但甘肃南部、陕西南部以及四川、重庆和湖北西部要加强防御降雨或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塌方、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中央气象台 高瑞芬)

重点天气提示: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今天白天到夜间,西北地区东部旱区将有明显降雨出现,此次降雨天气对缓和当地气象干旱和抑制沙尘天气极为有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电子眼监控青海湖鸟类 远程监控夏季候鸟繁殖地
新疆环保项目获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约1.6亿元贷款
武汉拟出台新规减少污染 二手车排放不达标不能上牌
太湖预警监测全天候常态化 专人远程观测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全球再禁9种有毒化学物质
渤海海域污染严峻 环渤海入海排污口八成超标
三年累计投入达523.5亿 山西经济让位于环保
中国首次发布渤海海洋环境公报 污染令人担忧
图片新闻:
中国多省市酝酿水价上调 水价调整成大势所趋
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活动在映秀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