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胡锦涛:促进国际货币体系多元化合理化 五举措应对金融危机 全文 -G20领导人声明 为IMF等提供1.1万亿$ -医改五大方案将公布 财政保障离退休人员经费 孤独症患儿逾百万 -中国第二批护航编队2日启航 菲教授起诉领海基线法案分割菲领土 -西门子售中方百列火车 称绝不出让核心技术 德放行中铝注资力拓 -国资委:央企负责人整体薪酬将下降 三电信巨头不再是最赚钱公司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三航空公司下调燃油费 最高降幅超五成 民航国内客运量大幅增长 -最高法对信用卡违规套现起草司法解释 多部委打击 揭秘刷卡猫腻 -财政部招标90亿四川政府债券8日发行 央行积极参与世行贸易融资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清明时节南方逢雨北方升温 祭扫需防雷防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3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华南、江南、江汉、江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此时的北方气温攀升很快,晴朗多风,干燥少雨。

南方清明逢雨 祭扫注意防雷

近两日,中国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从昨天开始,降雨带逐渐向东扩展,陕西、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湖南、江西等地也出现了小到中雨。而自3月30日以来,云南和四川两省的气象干旱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对缓解当地的旱情和抑制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未来三天,华南、江南、江汉、江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华南西部、江南、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另外,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仍将多阴雨(雪)天气。

4月4日清明节期间,陕西南部、黄淮南部的部分地区、江淮大部、江汉大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贵州东南部、湖南南部、广西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将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由于4月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开始逐渐增多,在野外祭扫时,请注意做好防雷准备。

北方持续升温 注意防火

相比南方,北方大部处于一片回温中。昨天,东北华北持续升温。截至4月2日,东北已经连续6个白天持续升温了。昨天14时,哈尔滨和长春的气温分别升到了15.2℃和15.7℃,不但继续创下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而且比下着雨只有10.9℃的桂林还要暖和不少。

清明时节,北方气温攀升很快,晴朗多风,干燥少雨,时有风沙。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受弱冷空气东移影响,内蒙古中东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虽说今明天北方的气温有小幅波动,但总体趋势还是升温。

清明时节在进行祭祀活动时,要小心火烛,以免引发森林火灾。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清明时节南方多降雨 北方大部晴空气温回升
北京清明扫墓高峰3月28-4月6日 墓地周边或现拥堵
清明小长假商机显现 商家厉兵秣马欲掘金
吃青团买菊花租车踏青 清明商机日渐升温
八宝山清明扫墓预计达40万人或出现三次祭扫高峰
清明节放假安排通知 4月4日至6日放假三天
北京机动车尾号限行最后一轮公布 清明不限行
图片新闻:
中国将用3年加固地质灾害易发地区中小学校舍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