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社保基金1季度赚14.40亿 8只QDII去年巨亏432亿 基金业马太效应 -证监会将严把创业板准入关 防上市首日爆炒 深交所制订上市规则 -胡锦涛会晤萨科齐 中法发表新闻公报/全文 -08年报披露过半 814家公司净利润下降5.96% 基金巨亏管理费狂涨 -央行签六份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外资战略入股银行锁定期须达5年 -全国开展粮库大检查 10万人摸粮库家底 官员回应粮库空仓现象 -贵州确认64人7年前输血事故感染丙肝 卫生部:使用麻疹疫苗安全 -教育部称尚无财力支持12年义务教育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参加高考 -京社科院预测明年房价真正下降 二线城市政府贴钱助开发商卖房 -中国第2批护航编队2日启程 战舰具备先进武器性能 外交部答问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清明时节南方多降雨 北方大部晴空气温回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2日电 未来几天,中国的主要降雨区将由南方地区“导演”,呈现出“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迎来明显降雨,今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回升。

西藏东部和青海南部昨现弱雨雪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昨天早晨至今天早晨,西藏东部和青海南部仍出现了弱雨雪天气,降水量一般有1~3毫米(图1);陕西南部、四川、云南、贵州、广西、广东北部、湖南、江西中南部等地出现了小到中雨,其中广西的钦州和东兴分别降了33毫米和29毫米的大雨。

中央气象台专家分析,自3月30日以来,云南和四川两省的气象干旱区出现了明显的降水过程。有效降水对缓解当地的旱情和抑制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起到了明显的作用。

未来三天南方地区将迎来明显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三天,华南、江南、江汉、江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4月4日,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安徽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

今天早晨至夜间,南方大部将沉浸在雨水之中。其中,广西东北部和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降水量约有25~29毫米;云南大部、广西南部以及海南等地将有雷雨天气(图2)。另外,新疆沿天山地区和西南部、青藏高原东部、甘肃祁连山区和南部、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飘起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宁夏、陕西、华北西部、黄淮西部也将加入雨水阵营。

此外,海上大风天气也值得关注。今天白天至夜间,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今日北方大部地区气温将继续回升

今天,黄淮以北大部地区的气温仍将逐步回升,大家可以到户外散散步,晒晒太阳,尽情享受春天的宜人气息。不过,3日至4日,受东移弱冷空气的影响,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将刮起4~6级偏北或偏南风,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请当地朋友注意根据天气变化调整衣物,并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避免疾病“缠身”。

重点天气提示:未来三天,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多阴雨(雪)天气;华南、江南、江汉、江淮等地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过程。(中央气象台 谭丽玲)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旅游局提示近期出游注意个人安全防护
美国科学家模拟人体落入黑洞后看到的景象
研究:胖人不显老 女性40岁后不宜刻意减肥
大陆高官近期密集深入访台 高层互访激发想象空间
天文学100小时:全球80架望远镜播星空派对
男人比女人更"八卦" 每天花76分钟闲聊
法大3年查出抄袭论文240篇 超总字数10%取消学位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5% 外省考生不能在京借考
图片新闻:
震后首个清明北川老县城"开禁"4天 祭奠遇难者[图]
中国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铁路进入快速客运时代(附调整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