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防部长梁光烈首度表态:中国有建航母必要 -2009年中央财政预算表(全文) 首次第一时间公开 由粗放走向精细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美军核潜艇与军舰在伊朗附近相撞 15人受伤 柴油泄漏 事故原因 -汶川捐赠200亿未拨付 官员称协调需要时间 北川叫停地震遗址游 -证监会:基金投资人员交易期间禁用手机QQ等 不得买卖股票 全文 -中国引进高层次人才:科技创新人才每人补助百万元 中组部答问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药监局:正进行安全性评估 -教育部:今年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全文 高招违规高校将被取缔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中国气象局官员称今年春季沙尘天气将少于常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矫梅燕二十二日透露,根据预测,今年春季全国沙尘天气将多于去年,但较二000年以来沙尘天气发生的平均日数呈现减少趋势。

矫梅燕在中国气象局开放日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二000年以来,中国沙尘天气发生的日数呈现减少趋势。这是一个综合的原因,一是冷空气的势力不是特别强;二是受地表植被覆盖因素影响,地表的沙尘物受到抑制。今年春季全国沙尘天气发生的日数将多于去年,但较二000年以来沙尘天气发生的平均日数呈现减少趋势。

根据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的沙尘天气监测分析,中国北方沙尘天气的高发期出现在每年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常年沙尘次数平均为十次左右,其中波及到北京的沙尘天气不足二分之一。

统计资料显示,北京常年春季沙尘天气平均为九点七天。北京市气象局最近预测说,今年今春北京沙尘天气日数预计将为六至七天。

三月二十三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围绕这一主题,中国气象局,以及各地气象部门开展了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科普知识,以及天气、气候对人类健康的影响,让人们正视并思考气候变化和空气污染问题,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保行动。(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遭遇今年最重沙尘污染 指数268中重度污染
京今春沙尘天气预计6到10天 发生沙尘暴可能性小
中国北方未来三天将迎大风天气 部分地区有沙尘
国民休闲纲要有望五一前出台 北京遭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99
北京再次遭遇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达九十九
中国遭大风雨雪沙尘和剧烈降温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两会天气:降水在长江江淮 沙尘天气出现机率小
北方干旱可能加剧今春沙尘天气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