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毒奶粉逾90%患儿家长受赔偿 港澳台医师内地短期行医规定出台 -央行银监会加强人民币收付管理防范假币 全球银行业艰难中前行 -一月A股涨幅超9% 沪指迎最牛开局 股权激励所得1月7日起征个税 -美候任财长指中国操纵汇率 商务部否认 12月热钱流出250亿美元 -北京住房公积金按月提取 租房者无需证明 外国人购房限制暂停 -统计局进行社会思想动态调查 各阶层对经济形势向好保持高信心 -中小企招失业毕业生最高获200万贷款 直辖市按规定取消落户限制 -假日办旅游局发布春节旅行安全提示 铁路公路准备迎接风雪考验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半月遭遇三次索马里海盗袭击 曾保卫美国商船 -长征5号火箭2014年首发 发射无毒无污染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寒潮警报解除 强冷空气影响将基本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24日电 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的天气预报今晨说,中央气象台今日未再发布寒潮警报。中央气象台今日早上发布的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说,明日,此次强冷空气对中国的影响将基本结束,北方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逐渐回升。

中央气象台本月20日起连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来自中西伯利亚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中国大部分地区近日陆续遭遇强降温。1月23日,中央气象台春节黄金周天气大会商透露,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平静,气温将呈回升趋势;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

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的未来三天天气趋势预报说,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6℃,局部地区降温可达6℃以上;渤海、黄海、东海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5日起,受南支波动东移影响,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江南、华南等地将出现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未来三天,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

具体预报如下: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天山附近地区、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和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阵雪;四川盆地南部、重庆南部、贵州大部、云南大部、海南南部、台湾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等地将有4~6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4级左右偏北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西南部、西藏西南部和东南部、川西高原大部、青海南部、甘肃祁连山区和甘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中部、吉林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和东部、湖北南部、湖南、江西北部、广东中西部、广西、海南、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东部等地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新疆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的西北风;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东北风。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南部的局部地区、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青海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阵雪;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南大部、华南、台湾等地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贵州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冻雨。内蒙古中西部有4~5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北部、台湾海峡、南海中北部海域将有5~7级偏北或偏东风。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北川县城遗址23日对祭拜遇难者的家属开放[图]
中国作家鄂尔多斯文学奖揭晓《青木川》等获奖
卫生部:港澳台医师在内地短期行医管理规定出台
毛泽东曾加入"少年中国学会" 愿为人洗衣筹钱
国家统计局进行社会各阶层思想动态调查
中国推出新政策 三年内组织百万毕业生参加见习
周董凌晨2点见宋祖英 确定合唱<本草纲目>
春节有4000多年历史 "福"字不是任何地方都倒贴
图片新闻:
08年物价走势遇过山车 09年将进一步走低 面临通缩风险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