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盘点08中国经济:增长较快价格回稳 9%不是硬着陆 调控成效初显 -各地制定汽车业规划 广州3亿扶持自主品牌 石化5000亿计划待批 -2009年央企利润目标不低于前三年平均水平 宝钢与淡水河谷分手 -08上交所股票市值全球第六 基金年末重仓股榜单:电气设备成新宠 -外交部:温家宝访欧是"信心之旅" 实录 欧盟成员国酝酿第二轮救市 -中国南极昆仑站英姿初现 中山站改造升级 实现互联网实时接入 -春运高峰来临 节前火车票基本售完 公安机关查倒票缴获2.6万张 -卫生部启动公共场所卫生量化分级管理制 全文 将张贴表情标识 -海军护航编队海上迎新春 水兵角逐"海上春晚" 首为外国商船护航 -法外交官:望继续与中国进行建设性对话 英首发对华关系战略文件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天气平静气温回升 适宜出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气象局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翟盘茂司长介绍一月份的重大气象事件,以及春节黄金周天气预测和未来气候的展望。

翟盘茂介绍,黄金周的天气总体是好的,而且适宜出行、外出旅行访亲问友。

1. 春节期间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比较平静,气温将呈回升趋势。正在影响我国的强冷空气将于除夕之前基本结束。节日期间,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势力较弱,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相对较平静,气温呈回升趋势,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比常年同期偏高2℃左右,南方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2. 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等地雨雪天气较多,强度不强。春节期间,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长江中下游地区阴雨雪天气相对较多,主要降水出现在初一到初四;初三东北地区有小雪;其它大部分地区没有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另外,初三前后,东北平原、华北平原、江南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雾或霾。

3. 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春节期间,汶川地震灾区阴雨(雪)天气较多,但没有明显的冷空气影响,主要降水出现在除夕、大年初二和初三以及初六前后。高原地区最低气温-5~-1℃,最高气温7~12℃;平原地区最低气温在-2~3℃,最高气温7~10℃。

具体预报如下:大年三十到初二,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云贵高原、江南有小雨(雪),我国其它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初三到初四,青藏高原东南部、东北地区有小雪(雨),西南地区东部、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有小雨(雪)。初五到初六,青藏高原东部、四川盆地、西北地区东南部等地将出现阴雨(雪)天气。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寒潮橙色警报:中国大部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局部气温剧降20℃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局部降温12℃
寒潮将袭中国大部 各部门紧急应对确保春运安全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