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一审宣判 田文华判无期 张玉军死刑张彦章无期 庭审回顾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局部气温剧降2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22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北京最低气温降至-14℃。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阮煜琳)席卷中国大部分地区的寒潮已给北方地区带来剧烈降温,局部地区气温陡降二十摄氏度。未来两天寒潮将继续南下,使剧烈降温的范围继续扩大。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安徽、江苏、湖南、沈阳、宁夏、兰州等地气象部门纷纷拉响寒潮、暴雪、大风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气象实况资料显示,今天凌晨,新疆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出现了八至十二摄氏度降温,上述部分地区气温下降了十二至十六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部分地区气温下降达十七至二十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二十二日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新疆东部、西北地区大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以及四川盆地大风天气。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华北、东北、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八至十二摄氏度,其中,部分地区降温可达十四摄氏度以上。江南、华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六至十摄氏度,局部地区降温可达十二摄氏度以上。

  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指出,虽然这场寒潮给中国带来的降温比较显著,但与历史同期相比,此次寒潮带来的强降温仍属正常范围。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期间,强风、低温和雨雪天气容易导致一些地区的道路湿滑、结冰,将给水陆交通带来不利影响,请相关部门及时做好春运安全保障工作。

 

  2009年1月22日,江苏省赣榆县市民在寒风中出行。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江苏全省迎来强降温寒潮天气,苏北沿海温度最低降至零下8摄氏度以下,风力9~10级。当地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并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寒保暖和防风工作。中新社发 司伟 摄

来源: 中新社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局部气温剧降20℃
寒潮将袭中国大部 各部门紧急应对确保春运安全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寒潮橙色警报:中国大部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寒潮来袭 2008中国经济宏调六大“逆转”
山东遇23年来最强寒潮 27日至28日又迎雨雪天气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我国大部分地区再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温17℃
中央气象台发寒潮橙色警报 未来两天北方有大风
中国气象局: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未造成严重影响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寒潮橙色警报 局部降温超14℃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