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案一审宣判 田文华判无期 张玉军死刑张彦章无期 庭审回顾 -纺织振兴规划提交 国务院敲定五大方向 汽车振兴规划细化落实 -北京房价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沪否认购房退税 渝放宽购房者入户 -保监会回应"航意险暴利"质疑 叫停"撕票"式销售短期意外伤害险 -水电气费缴纳情况或纳入个人信用档案 上交所敲定今年六大任务 -08年13省GDP超万亿 今年预期无一低于8% 北京人均超九千美元 -08年中国进口关税降至9.8% 世贸组织为中国对美起诉设立专家组 -温家宝访欧不去法国 法称不觉被怠慢 英国将发对华策略公开文件 -中国已依法关闭1250家网站 湖南交警查获40万HB90版高仿真假币 -三部门联手防控禽流感 启动疫情日报告制 专家答问人禽流感疫情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22日,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到来,北京最低气温降至-14℃。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旅客的脚步也变得匆忙了起来,而今年第一场寒潮也踏着急促的节拍迅猛赶到,却不经意间给春运制造了一些小麻烦。中央气象台专家提醒,寒风刺骨,天气异常寒冷,请大家一定要做好防风防寒的准备。

大风降温预报图

中央气象台再鸣寒潮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点钟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两天,西北地区东部和北部、华北、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将有5~7级偏北风,江南中南部、华南以及四川盆地北部将有4~6级偏北风,上述地区的江河湖面风力可达6~8级。

冷空气前锋过后,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江汉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8~12℃,其中,华北南部、东北地区东部、黄淮、江淮东部等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新疆南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10℃,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2℃以上。今天夜间,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地区有暴雪。

强冷空气除了在内陆掀起大风、剧烈降温、降雪的浪潮之外,还将在海上掀起狂风大浪。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预计,今夜至明天,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大部海域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西北风;东海、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南海北部将有8-9级、阵风10-11级的东北风;北部湾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24小时降水预报图

南方维持低温阴雨天气

今天,寒潮已经在北方大部“施展拳脚”,强降温、大风和局地强降雪彰显了此次迅猛寒潮的威严。明天,随着强冷空气大举南下,南方大部地区将体验到气温骤变的寒意,而阴雨天气更加重了部分地区阴冷的感觉。

未来24时,小雨或雨夹雪天气还将驻守西南地区东部、江南以及广西、海南等地。值得注意的是,贵州东南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冻雨。这种阴雨天气将会让寒意大肆弥漫,请南方地区的朋友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出门请带好雨具,并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明天黑龙江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请上述地区注意防范降雪给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抵御寒潮天气温馨提示

临近新年,在大家加快步伐回家的时候,来势汹汹的寒潮却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扑向我国,给春运带来了一些不利的影响。对此,中央气象台专家提出以下建议:

1、 低温、降雪天气容易导致道路结冰,相关部门要及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春运交通安全、畅通。

2、 社会公众要注意防寒防冻,特别是地震灾区要加强居民安置点的防寒措施,同时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3、 设施农业要及时清除积雪,做好温棚保温等管理工作;牧区要做好牲畜的防寒保暖。

4、 部分地区风力较大,加之前期降水少,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风防火工作。

5、 江河湖面水路运输及近海海上作业、运输等也须注意防范大风天气。

气象专家分析,总体而言,这股寒潮的威力十分强劲,它所造成的大风、降温和局部降雪都十分的猛烈,好在它的移动速度也非常快,24号它的影响将趋于结束,到除夕那天,全国大部的气温将会逐步回升。(中国网 文/谭丽玲)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局部气温剧降20℃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橙色警报 局部降温12℃
寒潮将袭中国大部 各部门紧急应对确保春运安全
寒潮橙色警报:华北黄淮等地将现大风 局部降温14℃
寒潮橙色警报:中国大部将出现大风和强降温天气
寒潮来袭 2008中国经济宏调六大“逆转”
山东遇23年来最强寒潮 27日至28日又迎雨雪天气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我国大部分地区再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温17℃
中央气象台发寒潮橙色警报 未来两天北方有大风
中国气象局: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未造成严重影响
图片新闻:
寒潮横扫中国大部地区 未来3天中东大部将有大风降温
中国08年GDP增速9.0% CPI上涨5.9% 房价涨6.5%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