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中国科技经费总支出达3710亿元 占当年GDP1.49% 统计公报全文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工信部向中移动、中电信和中联通发放3G牌照 三运营商谁最受益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灾情速递>>旱灾
中国六主产省受旱面积比增近四倍 已部署抗旱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8年)12月29日凌晨,新疆哈密普降小到中雪,降雪有效的缓解了旱情对当地的影响。据了解,新疆哈密自入冬以来持续干旱少雪,随着中亚低涡东南下冷空气对哈密区域的影响,哈密地区及时进行了火箭弹人工增雪作业,收到良好的效果。中新社发 蔡增乐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农业部今天发布消息说,目前正是小麦越冬时节,但是在中国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旱情,河南、安徽、河北、山东、山西、甘肃六个主产省受旱八千一百多万亩,比去年同期增加近四倍。

农业部表示,已紧急部署冬小麦抗旱工作,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指导各地狠抓小麦抗旱田管。

据介绍,二OO八年冬前小麦苗情长势总体较好,但十月中下旬以来,华北、黄淮、西北东北部等地降水量普遍偏少三到八成。

据河南省农业部门反映,去年十一月上旬至十二月下旬,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七成以上,是一九五一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的五个年份之一,同期平均气温为一九六一年以来最高值。降水少、气温高、加之大风天气多,土壤失墒快,旱情不断加重。冬旱发生范围之广、持续时间之长、小麦受旱面积之大都是近年来少有的。(王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水旱灾害占各类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总损失60%
山西年末发生大面积干旱 虫害为10年来最重
粮价高加干旱酿饥荒 东非至少1400万人挨饿
中国西北地区遭遇干旱 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受影响
河北水库蓄水较常年减少12% 部分地区遭严重旱灾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3340万亩草场遭受旱灾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