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部署09年工作 促增长作为首要任务 股市维稳已成跨部门行动 -北京确诊1人感染禽流感病例 患者死亡 芬达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 -海关点名丰益国际欲垄断大豆 丰益国际回应 华夏证券宣告破产 -中国海军抵达任务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 两岸三地渔船均可申请 -以色列总理开出两大停火条件 以军攻击加沙联合国学校45人丧生 -黄光裕之妻杜鹃已被警方控制 粤检察院:老总涉一般犯罪可不拘捕 -大学生就业临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将持续至8日(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1月6日,湖南三湘大地已进入了冰雪的世界,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场雪,这也是湖南入冬以来强度最大的一场雪。全省34个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中新社发 龚高翔 摄

1月6日,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出现雾凇美景,凌空于山崖峭壁,玉树琼枝美不胜收。 中新社发 丁云娟 摄

刚刚过了小寒节气,三湘大地就进入了冰雪的世界,迎来了2009年的第一场雪,这也是我省(湖南)入冬以来强度最大的一场雪。全省34个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省气象台同时拉响了2009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2009年首个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专家介绍,今年的第一场雪来得比往年要早,强度也比上次大,相比去年提早了6天。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至8日。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5日,张家界地区率先下起了小雪。6日,张家界、湘西自治州、常德、益阳、岳阳、怀化北部都纷纷扬扬飘起了雪花。昨日早晨,我省共有12个气象站地面有积雪,其中常德的澧县和石门积雪深度分别达到7cm和6cm,到昨日下午4时,湘北地区已经普降大到暴雪。

1月5日8时~6日8时,张家界、常德、湘西自治州、怀化北部、益阳、岳阳、娄底等地34个县市出现了雨夹雪、纯雪或冰冻天气,澧县、石门、慈利、桃源等地出现暴雪,澧县积雪深度最大为7cm,6日8时,湘北大部分地区气温在0℃以下,部分路面出现冻结现象。

昨日上午9时,省气象台拉响暴雪橙色预警。自治州、怀化、益阳、常德、张家界等部分地区降雪已达10毫米,积雪深度已达5厘米,且降雪将持续,对交通农业有较大的影响。

省气象台同时发布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自治州、怀化、益阳、邵阳、娄底、常德、张家界、长沙等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有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天气维持并有所发展,对交通有很大影响。

今年首场雪为何比往年来得早

省气象局专家介绍,2008年12月全省气温普遍偏高,虽然经历了两次寒潮过程,但由于暖湿气流发展不强,没有形成利于降雪的深厚逆温层,降雪也是草草收场。今年1月1-5日的平均气温与历年相比偏低1℃左右,而1月正是冷空气活动频繁的时期,加上有中低层旺盛的暖湿气流默契配合,所以今年第一场雪来得比较早,强度也比上次大,相比去年提早了6天。

近日天气走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省气象台预计:1月8日前,受冷空气影响,省内仍将维持雨雪天气,山区有冰冻天气;9~10日,天气晴好,但早晚气温低,最低气温低于0℃,山区积雪和结冰持续;11~12日,气温逐步回升。

具体预报:7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雪),湘中局部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山区有冰冻;最高气温:湘北1℃~2℃,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湘北-3℃~-1℃,其他地区-1℃~1℃。8日,湘中以北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夹雪转阴天。9-1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气温缓慢回升。(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 通讯员 罗丹 杨玲)

来源: 红网

相关文章:
湖南拉响道路结冰最高预警与暴雪橙色预警
湖南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 全省高速路无一条封闭(组图)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美杂志公布2008年新发现十大物种:火星蚂蚁入选
芬达橙汁和柠檬饮料在英被曝杀虫剂含量过高(图)
内蒙古牙克石境内一客车侧翻7人死亡 14人轻伤
2008年烂书榜 "非诚勿扰" "明朝那些事儿"上榜
外交部:两岸三地渔船都可向大陆提出护航申请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