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学生就业最难时期 09年毕业生611万 人保部:力争就业率70% -汽车减免购置税或节后推 车主延迟上牌 民航09年将投1000亿救市 -3G牌照或7日发放 中移动将率先获TD牌照 三大运营商谁最受益 -四部委酝酿提振楼市 更优惠房税政策或出台 开发商将调价促销 -铁路方面回应:"黄牛党"手上为何总有票?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湖南拉响道路结冰最高预警与暴雪橙色预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前日8时至昨日,长沙、张家界、常德、湘西自治州等地34县市出现了雨夹雪或纯雪天气,澧县、石门、慈利、桃源等地出现了暴雪。图为一

今年第一场雪昨日喜降星城。在开福区四方坪,一位妈妈陪着孩子一起高兴地玩雪。小刘军 摄

昨日,张家界天门山成了冰雪王国。在漫山冰雪中,游客们在雪地中留下的每一个脚印似乎都充满了欢乐。丁云娟 摄

交警派出铲车在高速公路上铲雪。本报荧屏图片

记者 李姝阳 李勇 张怀中 林波苏毅 通讯员 杨雪 罗丹 王瑶 陈玲 刘嵘 谭亮 孔奕

湖南各地迎来了2009年第一场大雪。5日8时~6日8时,张家界、常德、湘西自治州等地34县市出现了雨夹雪或纯雪天气,澧县、石门、慈利、桃源等地出现了暴雪,部分路面出现了冻结现象,省气象台因此拉响今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和道路结冰红色预警。而在省会长沙,继昨日凌晨下起雨夹雪后,下午4时左右又下起了雪粒,不过,雨雪天气对市民生活未造成大的影响。今明两日,雨雪冰冻天气还将持续。省气象台发布暴雪和道路结冰防御指南,提醒政府及相关部门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的应急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加强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市民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

天气

今明两天还会下雪

昨日上午9时,省气象台拉响了今年首个暴雪橙色预警:湘西自治州和怀化、益阳、常德、张家界等部分地区积雪深度已达5厘米,且降雪将持续,对交通农业有较大的影响。同时还发布了道路结冰红色预警信号:湘西自治州和怀化、益阳、邵阳、娄底、常德、张家界、长沙等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有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天气维持并有所发展,对交通有很大的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明日前受冷空气影响,省内仍将维持雨(雪)天气,山区有冰冻天气;9日~10日天气晴好,但早晚气温低,最低气温低于0℃,山区积雪和结冰持续;11日~12日气温逐步回升。具体预报如下:

今日:湘中以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雨夹雪(雪),湘中局部中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山区有冰冻;最高气温:湘北1~2℃、其他地区2~4℃,最低气温:湘北-3~-1℃,其他地区-1~1℃;

明日:湘中以北小雪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雨夹雪转阴天;

9~12日:全省多云到晴天,气温缓慢回升。

交通

长沙未发生重大事故

雨雪交加的天气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交警部门立即启动恶劣天气条件下的交通应急预案,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昨日,长沙城区共出动警力800人次、警车200台次,全市没有发生一起长时间的拥堵和重大交通事故。

下午5时许,天空中再次下起了雨夹雪。记者驾车从河西经橘子洲大桥驶往五一市民广场时,看到沿线过往车辆非常多,交通压力很大。在桥西和桥东,交警部门各安排了一辆清障车随时待命,防止上桥车辆发生交通意外或抛锚。记者从长沙交警指挥中心了解到,昨日全市虽然没有道路和桥梁结冰,但是由于雨雪天气影响行车视线,造成挂擦、追尾等类型的交通事故较平日有所增加。

电力

用电负荷昨创今年最高

记者昨日从长沙电业局获悉,昨日下午5时,长沙电网用电负荷已突破243万千瓦,为今年最高水平。

随着气温的进一步下降,长沙电网电力负荷还将继续增高。长沙电业局副局长张孝军表示,春节期间,长沙电力部门将重点确保对医院、机场、火车站、党政机关、新闻媒体、市政、各旅游场所的安全可靠供电,保证市民24小时正常生活用电。

据悉,长沙电业局抢修中心值班电话95598实行24小时有人值守制,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居民如遇到各类用电故障,请及时报修。抢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修,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恢复供电。

铁路

50台内燃机车随时待命

昨日,广铁集团启动3级《暴风雨雪等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确保列车安全正点和旅客出行顺利。

据介绍,长沙供电段、怀化供电段已经在湖南铁路沿线储备应急发电机组近100台,全力确保接触网供电正常;株洲机务段储备了50台内燃机车、100名机车乘务员,确保非正常情况下随时可以实施“摆渡运输”;长沙车辆段驻各客运站客车检修工作人员,加强了对停站客车转向架等重点部位易冻损部件的检修,做到放行客车质量绝对安全;工务、电务等部门已经加强线路和设备质量检查力度,300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对各线路及设备进行拉网式检查,以确保雨雪天气下各线路畅通。

旅游

远程客少了温泉游火了

长沙市旅行社协会会长黄朝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由于下雪,许多原定出游的市民打电话给旅行社要求推迟出游,不过温泉旅游则在继续升温。”

昨日,长沙国旅要求目前未归的团队针对不断降温的天气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游客安全如期返回。一些尚未出发的团队游客也提出推迟出发日期,看看天气变化再说。

而省国旅等旅行社则表示,目前长沙每天都有10个以上的团队前往温泉洗浴旅游,如长沙周边的江西天沐温泉几乎是天天满员;最近将试营业的宁乡通程温泉,也早早收到了许多旅行社的预订。黄朝辉说,近年来,温泉消费已经成为长沙市民比较欢迎的成熟产品,许多市民一到冬天就去温泉。

来源: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湖南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 全省高速路无一条封闭(组图)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调查:80.9%农村留守老人依靠劳动自养
热线为啥"不通"?五省市回应民意通道"不通"
全球国家和地区创新指数排名 美国第一中国第37
中国海军抵达索马里海域 首次护航4艘商船(图)
图片新闻:
湖南34县市出现雨雪冰冻天气 部分路段积雪10厘米(组图)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