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房贷借款人月还款额不得超收入50% 城镇人均建筑面积22平 -中国军舰编队6日抵达亚丁湾 32名中国船员遇海盗脱险 大事回顾 -以军攻入加沙 首次与哈马斯大规模交火 已555人死亡 中方吁停战 -中国制造业再出低迷指数 钢铁业遭遇寒冬 宝钢四季度亏损成定局 -中国外贸增长七年首见"负" 预计今年进出口增幅跳水 将降至5% -吴晓求:今年股市"不会太坏 也不会太好" 2009中国股市十大预言 -田文化或获产销伪劣产品罪最高刑罚 双面人生 随州命案8人遇害 -国资委对央企投资冲动发预警 央企2008年利润预计同比下降30% -传中国拟设立石油稳定基金 两巨头价格战扩大 京沪油价差超7毛 -期货投资基金有望试点 保监会将险企分四类 两类险企高管可限薪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湖北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 多条高速公路封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武汉一月六日电 (记者 艾启平)今日清晨,江城武汉市天气阴沉,不时飘落着细细的雪花。至中午时分,漫天雪花随着寒风开始在空中飞舞。虽然地面仍未见形成积雪,但是城市上空随之被飘舞着的白色所笼罩。

从五日至今日,湖北荆门大部分地区下了中到大雪,其中钟祥站降雪量十毫米,积雪深度八厘米,达到暴雪量级。而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五日至七日,湖北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发生。其中,鄂西南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雪。从今日开始,恩施、宜昌、襄樊等地日最低气温将下降到零下三摄氏度至零度,有冰冻发生,对全省农业生产和交通安全等有一定影响。

由于遭遇大雪天气,湖北省内多条高速公路通行受到较大影响。其中,沪蓉西高速高吉段封闭;汉宜高速高速荆州、沙市、丫角入口封闭,其它通行正常;汉十高速老河口至土关垭路段双向封闭,随州入口因事故暂时封闭;襄荆高速、荆宜高速、顺达高速、樊魏高速黄集入口限大货车通行,其它车辆禁止通行;随岳中高速全线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及油罐车上道。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龙利民说,湖北大部分地区今日气温在一至三摄氏度之间,低温在零至零下二摄氏度之间,因地面温度高,雪基本上落地即化,一些地区会出现雨雪交替的情形。此间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及防御指南指出,未来十二小时,江汉平原以西及鄂东北西部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降雪和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湖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市、州、县人民政府及省政府有关部门,认真做好应对低温冻害工作。通知还要求,各地农业部门要组织有关专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防冻技术指导;交通运输部门要做好车站、码头、公路等公共交通防冻措施的落实,确保当前春运高峰期的安全生产;电力、电信、供水部门要维护好电网、线路、管网等设施的安全,确保城乡供电、通信、供水的畅通。(完)

来源: 中新社

相关文章:
鸟巢运营成本高卖"名"求生 叫价数亿美元引争议
最新科学探测显示:"火星"曾经适合人类居住
安徽长丰县一宾馆发生火灾致4名县领导死伤
15艘中国商船提出申请护航 包括香港船舶
安徽公布09年高考方案 政治科目不设选修考试
江苏高考方案5方面微调 文理科分开划线分开录取
独立女性受青睐 女大学生如何加强自身就业能力?
新疆测绘局披露3名英国人在中国非法测绘细节
图片新闻:
海关总署预警:外资加强控制我粮食领域 应保证粮食安全
湖南长株潭两型社会建设示范区方案获批 700亿元投向试验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