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月房价涨幅7.5% 北海等6城超10% 经适房五年后上市或无利可图 -民营医院:按医保价70%运营仍获20%利润 药价降了为何看病还贵 -发改委等赴各地检查菜篮子 中国猪肉出口超进口 对世界影响甚微 -央行17日再发千亿定向央票 缓解流动性过剩 4途径可带外汇出境 -中国移动上半年狂赚379亿元 全年利润的43%将用于股东分红 -特别国债将由央行通过置换外储方式持有 外投公司将取第一桶金 -2007年中国贸易顺差将达2750亿美元 上半年遭遇贸易调查32起 -发改委认定方便面涨价为操纵市场 责令方便面中国分会立即纠错  -国土部:擅增建设用地将扣减土地年度计划指标 遏止"新圈地运动"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气象局发布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应急响应命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圣帕”(SEPAT)今天(17日)上午八点钟其中心已经移到了台湾省台东县大约410里的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60米/秒)。

预计,超强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花莲到恒春一带沿海登陆。根据上述情况,现在我宣布:

一、福建、广东、浙江省气象局和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中国气象局影视宣传中心进入台风Ⅱ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二、以上各单位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度,全程跟踪台风动态,做好监测、预警、预报、服务工作。

三、广东、福建、浙江、江西、湖南、江苏、安徽、河南、湖北等省气象局启动高空加密观测,每日14时和02时增加两个时次探空。信息中心及时做好加密资料的收集、分发和入库工作。探测中心做好加密区域的探空系统保障工作。

四、福建、广东和浙江省气象局每日5次(7:00、11:00、15:00、19:00、23:00)向中国气象局报告工作情况(天气及灾情实况、预警预报信息、服务情况、应急响应组织工作情况)。

五、国家气象中心每1小时报告台风定位、警报预报消息,每3小时组织与有关省(区、市)局会商,领班24小时在岗负责预报的把关工作。及时提供台风路径实况、风雨影响情况、灾情信息。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中国气象局影视宣传中心按职责做好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

六、江西省气象局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工作。

七、中国气象局立即派出工作组前往有关省份。

特此命令。

命令人:郑国光

2007年8月17日9时00分

来源: 气象局网站

相关文章:
超强台风圣帕来势超过桑美 福建紧急部署
台风蝴蝶上午在台湾登陆 将为厦门带来强降雨
北京首座风电场开架首台风机 年底可发电
强台风“万宜”预计中午前后远离东南沿海
浙江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来了 沿海有九级大风
“桑美”台风受灾严重村福鼎市柏洋村灾后重建显神效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装“定风珠” 可抵抗12级以上台风
浙江庆元县台风灾区90%以上灾民迁入新居
交通部增派专业救助力量赴台风灾区配合搜救
台风"桑美"造成福建死亡人数增至227人
中国台风受灾人群急需心理干预 专家吁立法保障
图片新闻: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北京公布工资指导价 80%大学毕业生月收入不足2千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