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五方携手跨市场监管 防股指期货跨市场操纵 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年收入2.5万$家庭10年将增2倍 上海占1/4 富裕阶层指数30% -今年1-7月中国使用外资逾369亿美元 增长12.92% 引资政策将调整 -交通部:08年起将改造6000多座公路危桥 火车正点率将达99.9% -中国108城市严重缺水 资源短缺约束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资源紧张 -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发展 中部发展:重视民生指标 -中石油启动中亚天然气合作项目 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迈出第一步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首家外资村镇银行落户湖北随州 各地各行间通存通兑年底前实现
江西湖南广西持续干旱 部分地区灾情超30年一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12日,涟源市枫坪镇明星村的干部群众在抢维塌方的水渠护坡。进入6月底以来,湖南省涟源市由于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造成20个乡镇旱情严重。目前,当地村民采用机器抽水和人工挑水的方法保苗,当地十万干部群众正全力抗旱,力争把旱灾损失降低到最低。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三日电  尽管受第六、七、八号热带风暴带来的降水影响,福建、广东两省沿海地区及海南省旱情有所缓解,但江南、华南仍然持续高温少雨,旱情进一步发展。其中江西、湖南、广西三省区持续受旱已经达二十五到四十天,部分县市区旱灾情超过三十年一遇。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今天说,截至八月十一日统计,江西、湖南、广西受旱面积合计五千四百五十八万亩,占全国总受旱面积的四成七;三省区共有四百六十一万人、三百零六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湖南省有三十六个县市区旱灾频率超过三十年一遇,其中十一个县市区超过五十年一遇,江西省一些县市的受旱程度也超过特大干旱的二00三年。

针对当前旱情,国家防总召集农业部、中国气象局等成员单位相关部门,与江西、湖南、广西三省区防指举行抗旱异地会商,分析、预测中国江南、华南地区旱情形势及发展趋势,研究部署下一步抗旱工作。

据分析预测,八月中旬湖南、江西两省大部和广西东北部旱区降水仍然偏少,江河来水少、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的状况难以改观,旱情仍会持续,将严重影响当地农业生产。随着受旱时间的继续延长,抗旱水源不断减少,抗旱成本提高,抗旱难度增加,抗旱工作进入关键阶段。

国家防总要求三省区要充分认识当前旱情形势的严峻性和抗旱工作的必要性、艰巨性,做好抗大旱、抗长旱的准备。(记者 赵胜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长沙遭遇特大干旱 16万多人饮水困难
宁夏中部干旱带20万困难群众将移民扬黄工程沿线
辽宁大旱30年不遇 气象局发布干旱橙色预警
河南持续干旱抗旱保苗
国家气候中心:不能说三峡工程引起了四川干旱
中国南方近年来干旱发生频率增加
中国干旱达2500多万公顷 西南旱情未完全解除
重庆1200座水库大坝干旱开裂 紧急抢修以防暴雨
专家:三峡大坝是川渝干旱原因但不是最主要原因
图片新闻: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20人死亡22人受伤39人失踪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