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已进入工业化中期后半阶段 东部进入工业化后期的前半阶段 -中国药监部门可直接查封问题药厂 全国仅4家网站有权在网上卖药 -两市今平开 沪指开盘后突破4700点 上半年A股市场筹资额增4倍 -企业持股同一保险公司不得超过20% 去年保险公司赔付超1400亿 -中国投入88亿加强食品药品监管 中美食品药品安全合作框架公布 -民政部:城市低保对象月补最低增15元 100多亿补助农村困难居民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地方炼油厂上调成品油批发价 产能占全国30% 民营加油站断炊  -全国各地银行开始收紧个人房贷 暂停二手房按揭 刺激二手房成交 -央行高度关注价格传导 防止物价全面上涨
台风蝴蝶上午在台湾登陆 将为厦门带来强降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台海网8月9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梁川 林芹 杨文 蔡力 寒伟 留章 向阳 詹文 晓丽 玉燕 房舒 冰德 军营 馨骅 睿嘉 鹏波 见习记者 陈洋钦 崔晓旭 通讯员 陆志成 刘海英 陈庆益 陈新飚 万里 吴旭钦 江海 志坚 李任生) 昨天18:00,厦门市已经解除了对7号热带风暴“帕布”的警报,但于8日8:00生成的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又将于今天上午在台湾登陆,并于10-12日给厦门带来强大的降雨。

“蝴蝶”正逼近厦门

据厦门市气象台昨日发布的热带风暴消息,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蝴蝶”(WUTIP)昨天上午8:00在菲律宾以东的洋面生成。昨日22时,8号台风“蝴蝶”中心位于东经123.4度,北纬21.6度,中心风力8级,目前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根据福建省气象台的预测,“蝴蝶”将于今天上午7时至9时之间在台湾登陆。受 “蝴蝶”影响,预计10-12日厦门地区将有一个强降水过程。

“蝴蝶”的移动有两个可能的路径:一条路径是其中心将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然后在今天上午前后登陆台湾东部沿海,如果是以这条路径发展,将不会对厦门造成特别严重的影响;另一条路径是其中心有可能穿过巴士海峡进入南海北部,然后突然转向,向偏北方向移动,如果“蝴蝶”沿着这一路径移动,将会对厦门市造成较大的影响,1999年的14号台风,就是类似的情况。

将为厦门带来强降雨

虽然“蝴蝶”的中心风力不是很大,但具有云团大、雨量大、纵深大和时间长的特点。在其影响期间,全省都会有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厦门市气象台苏副台长介绍,“蝴蝶”是一个不对称的台风,台风中心位于云团的东侧,并且北部没有云团。因此,真正的强降雨很有可能会集中在台风的西侧。

受“蝴蝶”影响,明日起台湾海峡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崇武到东山沿海海面东北风6级,阵风7-8级;厦门今天白天东北风5-6级,阵风7级,并且这些地区都有风力继续加强的趋势。

厦门市区昨天夜里到今天天气阵雨转中雨到大雨,局部有暴雨;10-12日有大到暴雨。“蝴蝶”影响过程,厦门的过程雨量将会达到150-250毫米,局部地区将超过300毫米。

部署 26万海上作业人员上岸

原本预计将从福建到广东沿海一带登陆的第7号台风“帕布”并没有给厦门带来太大影响。昨日18:00厦门已经解除了“帕布”的警报,该热带风暴目前已经减弱,昨日22时,“帕布”仍在广东东部洋面上徘徊。

为什么“帕布”没有给厦门带来预想中的丰沛雨水?气象专家分析说,那是因为“蝴蝶”于昨日上午在菲律宾吕宋岛东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两个热带风暴以逆时针方向旋转,“帕布”受“蝴蝶”影响,西行减弱,而“蝴蝶”则北上加强。

省市领导对防御8号台风工作高度重视。昨天晚上9:00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昌平出席了会议,转达了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的重要批示,同时对全省的防台风工作进行了部署。

截至8日统计,全省50401艘出海渔船(其中60马力以上渔船10132艘)已全部进港避风,全省安全转移海上作业人员26.6万人,其中出海船只转移上岸人员24.32万人、海上养殖渔排人员转移上岸2.28万人。

而在昨晚召开的厦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厦门市副市长詹沧洲要求各区各部门继续做好防御准备工作,不得有任何松懈和怠慢,特别强调在防御第7号和第8号热带风暴中不得出现空当。

来源: 台海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福建受"帕布""蝴蝶"接连影响发生大范围降雨
湖南永州遭受严重旱灾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双热带风暴影响福建 全省安全转移26万多人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未来3天 强热带风暴将影响华南江南华南高温趋缓
图片新闻:
外资首获国内煤炭开采许可 开发年产430万吨山西大宁煤矿
强热带风暴帕布逼近浙江 浙沿海8日起有暴雨 或正面袭击厦门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