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重庆渣滓洞再遭暴雨袭击暂停开放(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偏东雨”引发山洪,再度袭击渣滓洞监狱旧址,山洪将20多米长的监狱堡坎几乎冲毁,一座小碉堡冲垮,原本清理干净的部分房屋,也重新覆盖了厚厚一层淤泥。

红岩联线提醒旅客,暂时不要到渣滓洞参观,而白公馆、红岩村等景点今起继续开放。前往参观的游客要配合景区管理人员指挥,注意安全游览。

昨日,受山洪冲击,渣滓洞一段挡水墙和堡坎发生垮塌,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抢修。本报记者甘侠义摄

山洪将20多米堡坎冲毁

“雨来得好快!”据现场目击山洪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昨天下午1时50分左右,歌乐山上空乌云密布,特大的“偏东雨”倾盆而下,持续了大约5分钟后变小,但很快又迎来一场更猛烈的暴雨,总共持续了10多分钟。

这时,正在清理现场的工作人员发现,从上次洪水冲刷而成的洪水槽上,一股数米宽的巨大山洪正奔腾而下,工作人员连忙将正在景区警戒线外参观的30多名游客疏散到较远的地方躲避,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巨大的山洪夹杂着泥石流猛烈冲下山后将“刑讯室”后边的20多米宽的条石堡坎冲垮,数十个100多公斤重的条石与泥石流一起滚向屋后地面。工作人员说,上次洪灾后,该堡坎受损就非常严重,本来准备进行修复,可这次洪灾几乎将其全部摧毁,看样子只能重建了。

小碉堡被洪水冲垮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次山洪形成的新洪水槽只有很少流水,但在旁边约50米处自然形成的泄水槽,却仍然水声巨大,水势比前几天至少大5倍。在关押江姐等烈士的女牢后边堡坎上方的一个小碉堡,记者看到其下方基础部分已被冲虚,泥土不断往下掉,碉堡已倾斜。记者离开现场两小时后,景区传来消息,碉堡已垮塌。

山洪涌进“刑讯室”

山洪袭来后,地面迅速积起数十厘米高的泥水,在场的工作人员连忙挖洞、开口泄洪。但凶猛的山洪还是再次涌进了“刑讯室”几间房,屋内形成数厘米厚的淤泥。记者进入房间看到,屋顶的天花板在暴雨冲刷后已开始脱落下掉。

据红岩联线副主任余远启介绍,这次暴雨造成渣滓洞再次受灾,白公馆虽然文物旧址没有受损,但山洪在松林坡冲出一条沟,附近的排水沟也遭遇了洪水冲击,幸好及时疏通这里的涵洞,不然受灾情况更为严重。

暂时别游渣滓洞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渣滓洞受灾现场时,只见售票大门处围了70多名游客。工作人员解释说,里面正遭受了洪灾,停止参观,但许多游客硬是往里冲。红岩联线表示,渣滓洞再度受灾后,需要一段时间来清理和重建,希望广大游客理解,现暂时不能到渣滓洞参观。

据了解,从今天起,红岩联线将继续开放白公馆、红岩村等景点,对外售票价为30元/人。参观白公馆的游客要配合景区管理人员指挥,注意安全游览。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重庆渣滓洞景区被洪水损毁 收到社会首笔百万元捐款
重庆渣滓洞文物被山洪冲走仅剩男牢 雨后将重建
赈灾物资运抵重庆璧山[组图]
重庆铜梁灾民领到赈灾物资[组图]
重庆璧山灾民领到大米衣物[组图]
重庆铜梁某门诊部围墙垮塌[组图]
重庆铜梁某小学进水被淹[组图]
重庆铜梁暴雨导致泥石流[组图]
特大暴雨袭击重庆铜梁 建筑医院学校受灾实景[组图]
中国扶贫基金会200万元赈灾物资运抵重庆灾区 惠及2万灾民[组图]
115年来最大暴雨袭击重庆璧山 目击灾民艰难生活 大风雹袭武汉
重庆璧山某小学变“水库”[组图]
重庆璧山来凤镇医院被淹[组图]
重庆璧山灾民和倒塌的房屋[组图]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