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淮河防汛告急!沿淮3省团结防御淮河洪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中国水利部网站消息,受近期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截至10日上午8时,淮河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王家坝、洪泽湖水位持续见涨。淮河防汛告急!

10时,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国家防总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紧急办公会议,通过异地视频会商系统与淮河防总和河南、安徽、江苏防指进行紧急会商。

11时5分,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陈雷下达启用蒙洼蓄洪区的命令,以降低下游河道水位,减轻王家坝上下游干流行洪压力。12时28分,安徽省及时开启王家坝闸,蒙洼蓄洪区开始进洪。

为加快洪泽湖洪水下泄,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按照淮河防总命令于10日12时准时开启二河新闸,启用入海水道泄洪。

淮河干流这两个关键性的工程几乎同时启用,将有效减轻淮河干流的防洪压力,降低洪泽湖水位,为确保淮河干流和洪泽湖周边圩区的防洪安全将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

面对严峻的淮河汛情,淮河防总和沿淮三省防指依据国务院批准的《淮河防御洪水方案》,充分发挥水利工程的作用,统筹做好洪水的科学调度。一是通过上游水库拦洪错峰,先后启用了宿鸭湖、石漫滩、白龟山、南湾等水库拦蓄洪水;二是利用行蓄洪区行蓄洪,先后启用了河南老王坡滞洪区、安徽蒙洼蓄洪区;三是通过利用分洪、行洪河道及时分泄洪水,先后启用了分淮入沂工程、苏北灌溉总渠、入海水道分泄洪泽湖洪水。

淮河上下游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相继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淮河防洪安全。当淮河防总征求安徽省启用蒙洼蓄洪区的意见时,安徽省明确表示,将严格执行国务院批复的《淮河防御洪水方案》,当王家坝水位接近或达到29.3米时,竭尽全力按时做好蒙洼蓄洪区运用的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服从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统一调度。当淮河防总要求江苏省防指挥做好启用入海水道各项准备工作时,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作出明确批示要求省防指服从流域大局,团结治水;要确保沿线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江苏省防指迅速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准时启用入海水道。

面对严峻的淮河汛情,沿淮各省以大局为重,在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应对当前淮河洪水。为了服从整个淮河防汛抗洪的统一调度,沿淮各省不惜牺牲自身的利益,为确保淮河的防洪安全和沿淮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7月10日,淮河中游安徽蒙洼蓄洪区"进水"和下游江苏入海水道的"出水",充分彰现了国家防总和淮河防总的果断决策和科学调度,充分彰现了沿淮各省顾全大局,服从指挥,团结治淮的优良传统。正是由于有着这样"团结治淮"的优良传统,治淮才会取得今天如此辉煌的成就;也正是有着这样的优良传统,沿淮人民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大洪水的考验,最终取得了防汛抗洪的一次次胜利。(王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淮河遭遇1954年来第二大洪水
淮河发生1954年以来第2大流域性洪水 1746万人受灾
淮河防汛Ⅰ级应急响应 蒙洼蓄洪区蓄洪
国家防总针对淮河防汛工作紧急启动Ⅰ级应急响应
中国南方暴雨洪灾已造成101人死亡 2783万人受灾 淮河将迎洪峰
淮河干流王家坝将出现第二次洪峰
淮河防总:今年淮河流域洪水可能逼近2003年水平
淮河水位继续上涨866万人受灾 32万人上堤查险
中国国家防总紧急部署淮河防洪
淮河流域各地严阵以待 积极迎战首场洪水
环保责任状多成一纸空文 淮河仍处重度污染
"军令状"连签12年 淮河污染为何依旧?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