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淮河水位继续上涨866万人受灾 32万人上堤查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7月7日18时30分,洪水通过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49孔浅孔闸。当天,淮河第一次洪峰抵达安徽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闸上水位24.05米,闸下水位23.90米,这是安徽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建成后,首次接受淮河洪峰考验。该工程警戒水位26米,保证水位28.51米。 中新社发 晓远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八日电 国家防总办公室今天向新闻界通报说,受持续降雨影响,淮河干流水位继续上涨,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七月八日十四时,干流王家坝水位涨至二十八点二四米,超过警戒水位零点七四米,下游洪泽湖蒋坝(江苏洪泽县)水位涨至十三点三三米,超过汛限水位零点八三米,淮河水位仍在上涨。

据预报,未来两三天淮河流域仍将有强降雨过程,淮河防汛形势异常严峻。截至目前,沿淮的河南、安徽、江苏三省共有八百六十六点三万人受灾,受涝面积一千七百七十八万亩。目前沿淮各地加大了防守力度,三省共有三十二点六万人上堤查险。

位于淮河支流的河南省小洪河老王坡蓄洪区于七月七日十九时停止分洪,累计分洪量一千一百万立方米,有效地减轻了河南西平县城的防洪压力。目前,淮河干支流堤防没有发生大的险情。

针对淮河和长江上游的汛情、灾情,国家防总今天进行了紧急会商,对当前的防汛抗洪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一是要求有关部门加强预测预报,严密监视水雨情的发展变化;二是加强防洪工程的调度,运用淮河上游水库拦蓄洪水,加大洪泽湖泄量,降低下游水位,以利洪水顺利下排,同时要求有关省做好行蓄洪区运用的准备;三是加强工程的防守,确保防洪工程安全;四是四川等地加大抗灾救灾力度,受淹城区要尽快恢复到正常状态,并做好迎战再次可能发生洪水的准备。 (记者 赵胜玉)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家防总紧急部署淮河防洪
淮河流域各地严阵以待 积极迎战首场洪水
环保责任状多成一纸空文 淮河仍处重度污染
"军令状"连签12年 淮河污染为何依旧?
中国大部地区经受高温炙烤 淮河流域将出现暴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