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2012年当选总书记以来十余次赴基层考察

2014年01月28日10:3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习近平 总书记 蒙古族 基层 考察

昨日,内蒙古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活动上,习近平参加了“五畜祈福”仪式。他用无名指蘸上马奶酒向外弹了三下,然后说,我借“五畜祈福”寓意,祝新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草畜兴旺。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那达慕”是草原牧民喜庆草原丰收、祝愿风调雨顺的传统聚会。内容包括“男儿三艺”(摔跤、赛马、射箭)、喜塔尔(蒙古象棋)等蒙古民族传统比赛项目。通常每年举办两次,夏季一般在7至8月举行,冬季一般在12月至来年1月举办。据新华视点微博

昨日中午,习近平参加锡林郭勒冬季那达慕。

前日,内蒙古阿尔山,习近平顶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 据新华视点

在内蒙古走访考察;阿尔山哨所看望巡逻执勤官兵,并在林业棚户区看望群众

1月26日到1月27日,习近平来到内蒙古阿尔山边防哨所、伊尔施镇林业棚户区、锡林浩特爱民社区走访视察。据新华视点报道

1月26日阿尔山哨所

“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

1月26日上午,习近平专程来到祖国边疆的内蒙古阿尔山,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顶风踏雪慰问在边防线上巡逻执勤的官兵。看到战士们睫毛上都结了冰,习近平关切地询问每天巡逻多长时间、多少公里?

习近平来到内蒙古边防某团三角山哨所,看望正在执勤的战士。他登上58级陡峭的台阶,进入哨所二楼观察室。习近平同执勤哨兵一一握手,并动情地对战士们说:“今天,我和你们一起执勤站岗。”

中午,习近平来到连队食堂,跟大家一样拿起餐盘,打好饭菜,同战士们一起用餐。他边吃边同大家拉家常,询问家里的情况怎么样,连队过节安排好了吗,家里亲人都好吗?

1月26日阿尔山林区

棚户区内察地窖摸火墙坐炕头

2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地处边陲的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生活在林业棚户区的群众。这里过去曾是林区,现在禁伐,正处在艰苦的产业转型之中。行车途中,他详细询问林区职工群众生活状况,要求当地加快棚户区改造,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

74岁的郭永财在林业局工作了30年,6口人住在38平米简陋平房里。习近平踏雪走进他家,察地窖、摸火墙、坐炕头,同老郭促膝谈心。总书记对老郭一家人说,快过节了,知道你们生活有困难,我特地来看望你们。林业工人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大家。

看到郭永财家简陋住房,习近平十分关心,向当地干部了解棚户区改造时间表,听说这片棚户区已列入明年计划,他表示满意。

1月27日锡林浩特社区

遇老知青忆当年“几月吃不上肉”

习近平27日上午到锡林浩特爱民社区看望群众。“我是北京知青。”1968年到这里下乡的罗香玲挤上前,热情同总书记打招呼。

见到“北京老乡”,总书记同她热情握手:“咱们都是老知青。当时我在陕北,几个月吃不上肉,很羡慕牧区有羊肉吃。咱们是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在锡林浩特市爱民社区,习近平走进卫生服务站、民惠超市、便民服务大厅,同工作人员和居民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关心低保户、残疾人及建设关爱型社区情况,对社区工作给予肯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