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问答]怎么选普洱茶

发布时间:2013-09-30 17:42:06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普洱茶 茶饼 农业信息网 茶汤 汤色 沱茶 砖茶 地方标准 油珠 夹杂物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选普洱茶首先要看外观,而不管是茶饼、沱茶、砖茶,或其它各种外型的茶,先看茶叶的条形,条形是否完整,叶老或嫩,老叶较大,嫩叶较细,就是次级品制作的。

二是要看茶叶显现出来的颜色,是深或浅,光泽如何。正宗的是猪肝色,陈放五年以上的普洱茶就有这样的黑中泛红的颜色。

三是看汤色。好看的普洱茶,跑出的茶汤是透明的,发亮的,汤上面看起来有油珠行的膜。不好的,茶汤发黑、发乌。

四是要闻气味,是否有清香味逸出,有没有回甘。陈茶则要看有没有一种特有的陈味,是一种很甘爽的味道,而不是“臭仆味”。

若可以试泡的话,还可看泡出来的页底完不完整,是不是还维持柔软度。还有以茶饼而言也要注意是否内外品质如一。

根据普洱茶“云南省地方标准”,判定普洱茶的基本品质,必须符合下列条件:品质正常,无劣变,无异味;普洱茶必须洁净,不含非茶类夹杂物;普洱茶不得着色,不含添加剂;普洱茶饼的外形要平滑、整齐、厚薄匀称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