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问答]如何挑选芒果

发布时间:2013-09-30 17:42:32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芒果 果肉 农业信息网 果型 种植 按压 蛋白质 风味 即食 原产

【据中国农业信息网】芒果,原产印度,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在我国的广东、海南等地广泛种植。

芒果果肉精致,风味独特,而又品种丰富,可以满足不同的口味需要,深受人们喜爱,素有“热带水果之王”的称号。同时,芒果所含的糖、蛋白质、维生素等也是其他水果中含量比较大的,具备良好的养生功用。

而夏天正是芒果大量上市的季节,无论是即食,还是做成芒果糖水等制品,都是非常美味的。但前提是,要学会挑选质优的芒果。

1、用鼻子去闻,一个好的芒果都会散发出美好的味道,一般是香味越浓郁,味道越好。

2、芒果入菜要挑选果型饱满的较好,说明该果实肉多籽小,更宜入菜。

3、选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这样的芒果新鲜熟透。不要挑有点发绿的,那是没有完全成熟的表现;蒂头部分较展开,是芒果成熟的象征。

4、轻轻地按压果肉,一个成熟的芒果会感觉到很有弹性,就像桃子一样,太过柔软表示过熟了。

5、避免挑选有好多黑色斑点的芒果。芒果有少量的斑点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太多,那就表明芒果的果肉受到了一定的损害。

6、芒果的色泽鲜艳自然为上品,而外皮细致光滑比粗糙的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