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进一步引导民航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

2012年07月20日16: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航业 产业升级 十一五 财政部 十五 财税政策 减排 汶川 航空运输业 民航机场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20日讯国新办今日就《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情况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此间表示,民航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基础产业,国家一贯高度重视民航业的发展。新的经济形势下,财政部在继续支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进一步发挥财税政策对民航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引导作用,形成政策合力。

李勇称,“十一五”以来,国家财政累计安排900.4亿元用于支持民航发展,比“十五”期间增长一倍多。其中:支持民航机场和空管建设641.1亿元;中小机场补贴、支线航空补贴、基建贷款贴息等242.6亿元;支持民航节能减排6亿元;应对雨雪冰冻、汶川、玉树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补助10.7亿元等。上述资金支持政策,有效改善了民航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民航安全保障能力,促使民航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2011年以来,国内外经济面临着诸多复杂因素影响,航空运输业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步伐加快,民航发展不平衡、不协调的问题和矛盾进一步凸显,可持续发展面临巨大挑战。

对此,李勇表示,在新形势下,国家财政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航业发展,在继续支持民航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逐步向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的民航普遍服务、节能减排技术应用、安全保障能力提升、大型客机适航审定能力研制与建设等公益性及亟待发展的领域予以倾斜,进一步发挥财税政策对民航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引导作用,形成政策合力。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