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小年:经济学家就是一谋生手段 别当回事

2012年07月04日16: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学家 许小年 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科学家 医生 谋生手段 美林证券 艺术家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

【《财经》综合报道】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许小年今日表示,经济学家(Economist)就是一职业,谋生的手段,和医生、科学家、艺术家一样,不必赋予这职业太多的社会含义。论社会功能,法学家、政治学家、社会学家的重要性远在经济学家之上,因众所周知的原因,无法充分发挥影响力,才使经济界的"竖子成名"。别把经济学家当回事,经济学家也别把自己当回事。

据公开资料显示,许小年1953年出生,现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曾任职美林证券亚太高级经济学家,世界银行顾问。曾获中国经济学界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许先生为人直率,敢为敢言,有评论说,他看似惊人的言论之下,隐藏着经济学家的独立精神和最朴实的市场经济原理。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