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年新增191万农村低保保障对象

2012年06月11日16: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农村低保 保障对象 民政工作 农村社区 农村五保 山东省委书记 保障水平 根本要求 开创新局面 2006年

中新网济南6月11日电(李欣)山东近五年来新增农村低保保障对象191万人,24万名农村五保对象和1.5万名孤儿全部纳入政府保障,城市低保补助水平不断提升。

记者是在11日召开的第二十三次山东省民政会议上获得这一消息的。据出席会议的山东省副省长夏耕介绍,2006年至今,山东省城市社区达到5452个,农村社区覆盖率达到65%,建成农村社区服务中心10821个。政府投入60多亿元新建和改扩建一批社会福利院、儿童福利院、县级社会福利中心等民政基础设施。2011年山东省民政事业投入达到169.2亿元,是2007年的2.4倍。五年来,山东省累计接收安置退役士兵11.5万人,军休干部7037人,伤病残退役军人2403人。

夏耕强调,到“十二五”末,山东省将实现基本民生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城乡居民的基本社会服务需求得到满足。

出席本次会议的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充分肯定了山东民政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姜大明在本次会议上指出,做好新时期的民政工作,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根本要求,是推动转方式调结构的现实需要,是创新社会管理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推动山东省民政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对民政工作做出批示:民政事业关系民生,责任重大。要充分发挥民政在社会建设中的骨干作用,着力推动民政事业科学发展,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