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残疾人就业洽谈会 1700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2年05月18日09:5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残疾人就业 洽谈会 就业意向 就业市场 人才市场 大学生就业指导 推销 求职 用人单位 就业机会

河北省第五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5月17日在河北省人才市场举行,图为一位轮椅女孩正在求职,面试她的也是一位残疾人。 陈林 摄

中新网石家庄5月17日电 (陈林)“我可以修理自行车、摩托车,给我一点机会,我就能创造价值。”17日在河北省人才市场一招聘展位前,拄着双拐的李宝贵在积极“推销”自己。为了有一份理想工作,他和十几位残疾朋友一早来到这里结伴寻找就业机会。

河北省第五届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当日在河北省人才市场举行,此次洽谈会由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石家庄市政府残工委共同主办,由省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省人才市场、石家庄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112家用人单位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2500多个。熙熙攘攘的招聘大厅内,数千名残疾人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梦想。

当自己的工作初步达成意向时,李宝贵又主动推荐起朋友来。李宝贵认为,比钱更重要的,是向社会证明残疾人的价值。“长期呆在家会闷,变得烦躁。”

记者在现场见到了两张熟悉的面孔——拄着拐杖的丁玉坤和坐着轮椅的房冲。这对去年河北首批报考驾照的年轻人如今已携手步入婚姻殿堂,并创办一家网站制作营销策划公司。利用招聘的空暇,他们把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给周围更多残疾人。

房冲告诉记者,他的公司目前招聘了15人,其中有10人身患残疾。或许因为老板夫妇都有残疾的缘故,短短一小时他们收到10份简历,“我们彼此间会多一份信任”。

在福利院长大的女孩李文静用“非常困难”来描述自己之前的求职经历。她曾因无法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被多家用人单位婉拒。算起求职的次数,她说“自己也数不清”。但越挫越勇的李文静,经常出现在招聘会,“我投了网页设计岗位,我们需要证明自己”。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瑞书表示,近年来,河北依托人力资源市场逐步建立起面向残疾人的就业市场服务平台。此前,四届洽谈会已帮助数千残疾人实现就业,2012年实现每月定期举办一场残疾人就业洽谈会的目标,残疾人就业市场体系基本建立。

河北省人才市场透露,当日共有3000多名残疾人参加洽谈活动,1700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为加强残疾人就业帮扶,在举办这次残疾人就业洽谈会的同时,还将在5月17日至23日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发布日”、“残疾大学生就业指导”、“残疾人就业(创业)大讲堂”、“残疾人创业项目考察”等一系列助残活动。(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