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推出用直升机迎亲收费5万元(图)

2012年05月07日11: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直升机 新人 航空服务 航空管制 航空公司 迎亲 公馆 小松鼠 东四环 鸟巢

昨日,朝阳区一公馆,直升机降落,宾客们纷纷上前迎接新人。新京报记者孙纯霞摄

新京报讯(记者展明辉)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一架直升机落在草地上,顿时吹起漫天的蒲公英。随后,在众亲友的祝福中,一对新人走下飞机。

昨日上午,京城首次直升机迎亲在东四环某公馆内上演,为这一新兴的航空业务拉开序幕。据了解,该次飞行花费5万元,由专业航空公司提供服务。

遇临时航空管制改路线

“草地有架飞机!”昨日上午9时许,东四环某公馆内,三四名孩子拽着父母的手,走向一架黑色直升机周围,来回打量着。期间,有的孩子忍不住好奇,或摸摸机身,或爬上驾驶座旁,摆出POSE拍照。

附近,多名首航直升机通航航空服务公司工作人员站在灭火器等器材旁,不时提醒孩子们注意安全。据他们介绍,该飞机为欧洲直升机公司系列,机型为AS350B3,俗称“小松鼠”,其机舱有6个座位,除两个驾驶座外,后面可载4人。

距离直升机百米外,一个婚礼的现场已布置完毕,宾客们签到寒暄。

据介绍,该飞机原计划将新人从附近接来,并在公馆逗留片刻后再飞往西北方的鸟巢。在上空盘旋一段时间后,飞机带着新人原路线返回。“行程约30公里,耗时控制在30分钟内,距离地面约200米。”工作人员说。

让人意外的是,计划出现了变数。

在起飞前向民航局报备飞行计划时,首航公司接到通知,当日12时前临时有低空飞行管制,因此婚礼航线的原方案被迫改变。

为不让新人失望,现场工作人员启动备用方案,临时将起飞时间推迟30分钟,带新人先绕公馆数周,等到婚礼仪式结束,飞行管制取消,再按照原计划飞往鸟巢。

据了解,下午2时,直升机载着一对新人,飞往鸟巢,而后抵达八达岭。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