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官方澄清死鲸被割肉 称有偷割也有取样

2012年03月21日15:5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鲸肉 鲸鱼 嫌疑人 取样 抹香鲸 江苏盐城 骨骼 警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江苏盐城黄海海滩搁浅鲸鱼被大量偷割肉,20日,当地有关部门向媒体表示,鲸鱼死亡后确实存在有人偷割鲸肉行为,但并不全是被偷割,这其中有一部分是因为取样所需。

3月16日,4头抹香鲸搁浅在盐城新滩盐场附近滩涂。大者体重达三四十吨,小的也有近二十吨。17日上午,4头搁浅的鲸鱼被确认全部死亡。18日,有人发现死亡鲸鱼遭偷割肉,死鲸躯体被割得鲜血淋淋。19日,当地警方控制了几名偷割鲸肉的嫌疑人。

20日,事件发生地宣传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鲸鱼死亡后确实存在个别附近民众夜间偷割的情况,当地警方也正在对此进行调查,并控制了几名嫌疑人,但不像有的媒体渲染的那样,这其中有一部分鲸肉是科研部门对死鲸进行个体生物化学数据测量,并采集样本所需。

另外,有传言说将鲸鱼深埋8年后取骨骼,对此,该负责人予以否认。他表示自己并不清楚这个事情。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