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网速排名公布:中国大陆排第90

2012年02月02日17: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Akamai 网速 全球网 互联网用户 CDN 排名 环球网 连接速度 Record 服务商

亚太国家或地区在2011年度的网速与增幅排名

环球网记者王欢、王欣报道,据Record Japan新闻网2月1日消息,根据全球最大的CDN服务商美国Akamai公司1月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世界平均网速同比提升了39%,达2.7Mbps,平均连接速度最快的国家或地区是韩国,日本排在第三位。而中国大陆仅排在第90名。

数据显示,2011年第四季度韩国平均网速同比增加18%,达16.7 Mbps,中国香港以10.5 Mbps(同增14%)位居第二;日本则以8.9 Mbps(同增5.8%)排在第三位;美国同比增幅达到了23%,以6.1 Mbps位列第13名。中国大陆以1.4Mbps的网速排在第90名,不过其网速同比增幅达到了43%。

此外,2011年度全球网速峰值最高的国家或地区仍为韩国,达46.8 Mbps,其次分别是中国香港46.0 Mbps、罗马尼亚34.5 Mbps以及日本32.9 Mbps。而在“网速低于256Kbps的慢速互联网用户比例”的比较中,印度以29%高居亚太地区第一名。中国大陆与新西兰并列第二,但这两个地区的慢速互联网用户比例仅为3.3%。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