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多个航班因大雾取消旅客滞留机场

2012年01月18日08: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航班 乘客 旅客滞留 MU 旅客可 机场方面 首都机场 大雾 东航 雷军

昨天,由于大雾,首都机场原定于前晚和昨天起飞的多个航班取消,由于春运期间客运量大,难以改签其他航班,大量旅客滞留机场。

乘客陈先生介绍,他们原本是乘坐东航MU5227次飞往洛阳,但从前晚一直延误到昨天下午仍未起飞。随后,工作人员称,由于天气原因,飞往洛阳方向的多个航班均取消,旅客可免费退票。陈先生称,前晚,机场方面安排了住宿,但等了一整天的数百乘客非常不满,情绪激动。

从昨天中午开始,陆续有大量乘客聚集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东航休息室外,集体向航空公司表示抗议。随后,一批安保人员赶到现场,下午6点多才将乘客劝离。乘客丁女士对此十分气愤,她发布微博称,“从昨天把大家扔到郊区宾馆到今天无人管无人问,说今早8点飞也没信!乘客集体抗议,迟迟才派来工作人员应付,里里外外折腾好几次,大过年的怎么这样?出趟门容易吗?”昨晚7点,现场已经恢复正常。

昨天,东航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理解滞留乘客渴望返乡的焦急心情,已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在机场与乘客沟通。针对前往洛阳的滞留乘客,若第二天天气好转,公司决定对航班补班,即在保证正常航班运营的同时,调派运力,为滞留的乘客开航班,确保乘客安全回家。

首都机场方面回应称,仅昨日,首都机场国内离岗航班有8个因故取消,到岗航班取消了7个。(记者冯玥 雷军 廖丰)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