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意外险销量增三成 并非所有意外险都能获赔

2012年01月18日08:5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意外保险 旅游意外险 生命人寿 漂流 投保人 新华人寿 保险期间 保险责任 健康人体 高山滑雪

本报讯(记者李泽玲)春节来临,新一轮的出行高峰到来,据预测今年春运将有31.58亿人次的人口流动。由于正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季节,对于出行的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安全,购买意外险成了很多人的首选。记者从武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今年1月意外险销售较上月普遍增长三成以上。

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公司意外险卡单业务销量增加了近四成,主要是一家三口购买。“短期意外险卡单保险期间7天,刚好覆盖春节假期,所以购买和咨询的人很多。它的保险责任为各类交通工具意外,10元一份,每人限购一份,最高保额达40万元。”新华人寿湖北分公司介绍,该公司本月团体意外险销售增长近20%。

虽然意外险俏销,但并非所有的意外险都能获赔。太平保险专家介绍,旅游意外险出险后,不一定都能得到保险公司的全额赔偿。人身意外保险所约定的保险金额,只是保险公司承担给付的最高保险金限额,而非实际给付金额,除航空事故能得到最高赔付金额外,其他人身意外保险都是按比例赔付。

现在,很多旅游意外险对于赛马、攀岩、探险性漂流、潜水、高山滑雪、滑板、蹦极、冲浪等高风险活动“免责”。因此,投保人在选择旅游险时,务必留意保险公司推出的旅游险在分项责任的赔付方面是否有所限制。

保险公司提醒,不是所有意外都能获赔。在判定是否可以得到意外险理赔的情形中,市民可以参照这样一条标准,健康人体受到强烈而突然的袭击而形成的伤害才能得到赔付。如果伤亡是由于被保险人长期操劳或磨炼所致,则不属于意外险的范围。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