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东大部节前雨雪交加 对春运带来不利影响

2012年01月18日08:4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雨雪天气 春运工作 大礼 降雨 苏皖 雨转雪 降温过程 中等强度 航空运输 降水

春运即将进入高峰期,雨雪却偏偏不识趣地光临,给大家的春运添堵!从今天开始,大范围雨雪降温过程来袭,江苏雨雪天气将持续到除夕,其中19日沿江苏南有中雨,20日夜到21日,南京可能出现一次雨转雪的过程。请有出行计划的朋友随时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寒防冻,在遇到坏天气时都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腊月二十四的传统是扫房子,按早年间民间的传说,“尘”与陈旧的“陈”是谐音。这两天南京的天气还是比较平静的,适宜打扫和清洗。不过,这种短暂的平静从今天起将被打破。目前,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正在向我国逼近,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将是此次冷空气给兔年送来的最后一份“大礼”。

预计18~22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并伴有4~8℃的降温。从今天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雨天气,到了明天本省沿江苏南可能会出现中等强度的降雨,苏南南部地区雨量较大。而从目前的预报来看,20日夜里,受冷空气影响,南京可能会出现雨夹雪的天气过程,21日江苏很多地方都有可能出现小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本次雨雪降温过程正值春节前交通运输的客流高峰时段,雨雪天气会对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等带来不利影响,并且,伴随温度的降低,出现降雪的地区极易出现道路积雪结冰现象,对春运工作更是“雪上加霜”,请市民和相关单位提前做好准备。

从全国范围来看,降水主要出现在18日至21日,以小到中雨为主;期间,雨雪分界线将由黄淮南部逐渐南压,22日至江南南部,江淮、江南中北部将经历雨转雪(雨夹雪)天气。具体预报:18日至19日,湖北南部、湖南、苏皖中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21日至22日,湖北中南部、湖南、苏皖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福建北部逐渐转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贵州中部局部地区有冻雨。 (于丹丹)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转阴有小雨,4℃~8℃;明天阴有小到中雨,4℃~7℃;后天白天阴有小雨,夜里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3℃~6℃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扬子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