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连续3天迎春运最高峰 全国大部雨雪交加

2012年01月18日08: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全国铁路 春运工作 大部 雨雪天气 南站 值机柜台 西站 开启时间 铁路部门 临客

昨天是春运第10天。随着前期购票的旅客进入出行高峰阶段,春运铁路客流开始激增,仅昨日一天北京西站上车客流达到了22万人次,加上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北站的客流,单日上车客流达42.28万人次。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等候验票进站上车的客流明显增多。西站北广场往年设置的S形进站围栏今年应用于验票口外,目前也已全部启用,大批车站工作人员、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对进站人流进行疏导。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当日北京西站加开临客33对,上车客流22万;北京站加开临客31对,发送旅客12.3万;北京南站加开到太原的临客一趟,上车客流超过7万人次。加上北京北站近万名上车旅客,北京四大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达42.28万人次。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昨天起,本市铁路进入春运节前客流小高峰,节前春运客流高峰显现,预计峰值将在20日(腊月二十七)出现。

明起连续3天迎来春运最高峰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的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19日、20日和21日。

1月1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582.9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开客车671列,全路运输秩序基本正常。根据客流需求,1月17日,全路计划加开客车686列。17日,互联网售票和电话订票开始预售1月28日的火车票。从17日余票信息看,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去往成渝、合阜、南昌等重点方向,除上海去往合阜地区有少量余票外,其他方向列车车票基本售完。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北京1月21日去往成渝地区 L187、L393、L603次列车有余票;去往合阜地区L131次、L161次有余票;去往南昌地区L271、1907次列车有余票。广州1月21日去往湖北、南昌地区部分列车有余票。上海1月21日去往成渝、湖北地区,节前去往合阜地区有部分余票。综合新华社

全国大部节前雨雪交加 春运工作更是“雪上加霜”

从全国范围来看,降水主要出现在18日至21日,以小到中雨为主;期间,雨雪分界线将由黄淮南部逐渐南压,22日至江南南部,江淮、江南中北部将经历雨转雪(雨夹雪)天气。具体预报:18日至19日,湖北南部、湖南、苏皖中南部、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北部、广东北部、四川、重庆、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江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21日至22日,湖北中南部、湖南、苏皖中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福建北部逐渐转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贵州中部局部地区有冻雨。

相关阅读: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