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抢劫案嫌疑人曾开贵:从武警到“爆头哥”(图)

2012年01月12日08:5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曾开贵 犯罪嫌疑人 南京警方 抢劫案 作案 四娘 爆头哥

 

南京抢劫杀人案嫌犯照片公布 8年作案6起致6人死亡

南京持枪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南京抢劫杀人案犯罪嫌疑人照片公布警方悬赏追凶

媒体公布南京劫案嫌犯曾开贵资料:小名“四娘”

据新华社电 6日上午9时50分许,南京市发生一起抢劫案,一名取款男子遭到歹徒枪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犯罪嫌疑人逃窜。截至下午5时,抓捕行动仍在进行。

6日上午9时54分,南京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报:下关区东门街2号农业银行门口,一名取款人遭到犯罪嫌疑人持枪抢劫,并被打伤。

接报后,江苏省、南京市两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南京警方快速调集特警、交巡警、刑警等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验、走访调查、盘查堵截等工作。

经调查,初步明确了犯罪嫌疑人为一名40岁左右男性,身高170至180厘米,着深色上衣。根据目击者提供的线索,警方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可能乘坐的一辆客车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进行了拦截盘查,经查证,暂未发现可疑情况。另据警方消息,该犯罪嫌疑人此前曾在重庆、长沙等地犯下6起命案,导致6人死亡、2人受伤。

经初步调查,被抢男子程某系南京市江宁区人,42岁,供职于江苏某建材公司。当日上午,程某从银行取款20万元出来时,遭犯罪嫌疑人持枪袭击,头部受伤,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件发生后,南京警方迅速实施全城布控,组织抓捕;同时悬赏10万元,向市民征集破案线索。

回顾

犯罪嫌疑人:曾开贵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

性别:男

民族:汉族

生日:1969年8月23日出生

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高山乡玉泉村二组。

特征:身高1.7米左右,操四川口音,身份证号码:511021196908238757。体态中等,结实,行走时有耸肩、外八字、将一只手插裤兜里的习惯;站立时有背手、右腿抖动的习惯。性格内向,话语不多,沉着冷静,作案时独来独往。作案时头戴灰白色棒球帽,戴墨镜,上着深色上衣(较脏),习惯不将上衣扎入裤腰,下穿深色裤子和黑皮鞋。

劫匪曾在云南武警大理支队服役

据介绍,嫌疑人在家乡读书至初中毕业,后务农,1989年3月至1992年12月在云南武警大理支队服役,退役后滞留在云南省西双版纳中缅边界,期间在基建工地打过工、摆过摊、给人照过相。

1995年10月13日在云南省勐海县持枪抢劫杀人后潜逃,于2004年—2011年在重庆长沙作案。

解析·累累前科

网友发帖解析“爆头哥”的江湖传说

昨天之前,网友“药8刀”发表的“‘四娘’的江湖——深度解析长沙‘爆头哥’的江湖传说”在天涯论坛只是篇默默无闻的帖子。南京1·6抢劫枪击案发生后,短短6个小时内该帖的浏览量就从6万上升到40万。

2011年6月29日,也就是曾开贵在长沙市天心区枪杀1人后的第2天,网友“药8刀”在天涯论坛上发表了该帖,通过照片、地图等多种形式解析曾开贵从武警到“爆头哥”的人生转变过程。

身份?

曾开贵又名“曾志平”,小名“四娘”,男,汉族,1969年8月23日出生。户籍所在地: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顺河镇高山乡玉泉村二组。

作案特征?

体态中等,结实,行走时有耸肩、外八字、将一只手插裤兜里的习惯;站立时有背手、右腿抖动的习惯。性格内向,话语不多,沉着冷静,作案时独来独往。

前科?

16年间流窜3省市,枪杀6人。

藏匿地点?

凶手不会去工作,但是一定有藏匿地点,而且这个地点应该是在山林,这样才不会16年未被发现。凶手在长沙连干四次,显然是藏匿的地点绝对安全。为了购买物品的需要,藏匿地点离最近有居民的地方应该保持在两日路程之内。

提醒>>>

个人取款超5万可找民警免费护送

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东山派出所的官方微博 “东山卫士”昨日下午发布微博称:凡是在东山街道辖区内个人取款5万元或单位取款10万元以上,均可拨打110或52165110与东山派出所联系,要求民警提供取款临时性护送的免费服务。

如何预防年终银行劫案?

一、提取现金金额较大时,最好多人同行,并在取款后与取款人保持一段距离一同返回。

二、提取巨款时,最好让青壮年男子出面,目前被歹徒尾随抢劫的大多为妇女。

三、只在柜面上清点现金,并尽量不要让旁人看到,提款后尽可能搭车离去,不要步行或骑车离去。

四、取款时要防范身边的可疑人,离开时,要提防尾随者,特别是突然在路上来回穿梭的摩托车。

五、一旦发现情况异样要及时躲避,尽量大声求救,并尽量看清歹徒体貌和车辆特征及逃跑方向,及时报警。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