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2011 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2年01月05日11: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情感生活 李阳 裸婚 时代 狼爸 反家庭暴力法 婚姻法 生活状态

HOLD住

你HOLD住了吗?

2011年8月9日,台湾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中,一位名为Miss Lin的女生以夸张另类的造型、一口做作的英语、扭捏妖娆的姿态向大学生们介绍什么是Fashion。其极度夸张搞笑的表演震撼了所有观众,瞬间“整个场面被我Hold住”的口头禅红遍网络,其也因此而得名“Hold住姐”。

其实Hold住倒不是这位姑娘首创,在香港人喜欢中英混杂的口语当中,就不时出现“Hold住”这词,不过那意思大概是先暂停一下,而在霸气的Hold住姐演绎下,变成了“一切尽在掌握”的感觉。

而在Hold住姐视频被广泛转发后,现在越来越多的媒体喜欢用这个词来形容那些掌控全局的人物。红地毯上,女明星越穿越性感、越穿越夸张,务求Hold住整个场面,例如袁莉一身镂空晚装亮相第14届电影华表奖红毯,已经不能用若隐若现来形容她的身材了,只能说,她当时真的Hold住了整个晚会,还霸占了次日的报纸版面。

当然,Hold住还被延伸出另外一个意思,“还能坚持吗?”例如在繁忙的外资公司里做个小实习生,你能“hold住多少个月呢?”

当然,这个词除了有经典的出处,更因为语意简单、语调激昂,甚有励志的感觉。其实本来hold住姐也是带有一种奋发向上、敢于自嘲的自信和幽默,或许是她的这种表达方式,才超越了例如芙蓉姐姐和凤姐之流,成为很多人真心喜欢而非围观热闹的新一代偶像。

当然,在这个烦扰的社会中,工作、爱情、健康、欢乐,又有多少是我们能真正把握住的,每个人奋发自强的同时,内心都有一个hold住姐,希望自己能真有实力把握住一些东西。

支持:hold住姐的经典,就在于她敢于张扬,也敢于在遭遇意外逆境的时候,灵机一动,以活泼自信的方式化解尴尬。有这种心态,还怕hold不住自己的人生嘛?

反对:流行语越来越有追风的习惯,一个词反复出现已经让你反感。而且很多人为了追求所谓的hold住场面的感觉,已经不惜以各种出位服装、言行来“雷”人。(南方日报记者陈祥蕉 策划:罗宝雯)

   上一页   1   2   3   4   5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