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盘点:2011 谁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2012年01月05日11: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情感生活 李阳 裸婚 时代 狼爸 反家庭暴力法 婚姻法 生活状态

李阳家暴

一个名人的暴行触痛社会神经

“李阳,你需要帮助。家庭暴力是一个严重的问题。我担心我丈夫和我家庭的未来。你孩子需要她们的爸爸。我不知道怎么办!I love you。”“如果爱可以消失在你的手击中我脸的那一分钟,一切将会简单得多,可惜没有。当我在医院的时候你却涂脂抹粉为了在电视上亮相,看到这样的你比你让我的头撞击地面更让我受伤。”自称李阳妻子的“丽娜华的Mom”在微博连续发帖,并贴出让人震惊的受伤照,图文并茂控诉这位疯狂英语的创始人对其有家庭暴力行为,引发大量网民围观。不少网友对她的处境表示担心,也有网友表示愤怒:一定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不管怎么样,家暴都是绝对不允许的。

李阳曾在他的博文中称,我有三个混血女儿,二女儿脾气暴躁,这可能与她出生前,他和妻子经常有暴力冲突有关。李阳还在2009年参加《天天向上》节目中透露,他和太太之间没有浪漫的爱情,两人“继续下去”只是为了研究家庭教育。而丽娜华的Mom在微博回复博友时称,李阳从没有爱过自己。李阳回应家暴事件时称,已经真诚揽起责任并道歉。李阳称,家暴时“就想消灭她,同归于尽算了”,理智和情绪上的平衡难以掌控,知道男人不能打女人,但是情绪一上来难以克制。李阳表示,对家暴的惩罚东西方存差异,学习西方文化并不代表西方文化对。不过他后来又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不认为这是家庭暴力”。李阳妻子提出离婚诉状,明确要求自己抚养三个子女,并分割夫妻共同财产。

据悉,中国目前没有专项反家庭暴力法。根据现行法律的相关规定,当施暴者造成对方轻伤时,可提出民事自诉,只有构成重伤,施暴者才会被提起公诉、量刑。不久前,全国妇联公开宣布,专门的《反家庭暴力法》已纳入全国人大立法立项论证试点项目。

●支持:打人是不对的。但也不至于把李阳推上道德的审判台,一直批斗不休。李阳是名人,但他首先也是人。就像李阳在法庭外所讲,“如果没有感情,也不会折腾这么多年还在一起。”既然人家是有感情的夫妻,咱们就别煽风点火不拆散人家不罢休。KIM作为受害者理应得到同情,但非要把自己的丈夫拉去参加国际反家庭大会,而且她要登台演讲,估计是中国男人都会崩溃。

●反对:如果说一开始李阳是家暴的话,那么在李阳接受采访后已经逐渐走向了“社暴”。他在利用自己的公共影响力,向社会宣传自己的暴力观。如果说开始,李阳的施暴只是影响了自己的家庭,而通过媒体表达出的观点则摧残了社会良知与道德。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南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