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芜湖动物园发情东北虎出逃 被特警射杀(图)

2011年12月27日17:1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芜湖赭山公园 东北虎 射杀 特警 越狱 被抓 躲猫猫 游客 微博 微笑刺客er

赭山公园动物园里的东北虎(资料图片)

昨天下午,一些游客正在(安徽)芜湖赭山公园里游玩,突然被动物园里一只老虎跑出笼子的消息吓得心惊胆战。接到报警后,警方出动20多名民警赶往现场处置,与公园工作人员一起疏散游客,寻找出逃老虎的下落。据知情者介绍,老虎被发现时因为受到惊吓正对着游人虎视眈眈,警方采取多种措施无效后决定射杀。被射杀的东北虎是一只9岁母虎,正处于发情期,是乘饲养员喂食之机撞开笼舍铁门出逃的。

老虎出逃公园疏散游客

昨天18时06分,记者闻讯赶到位于芜湖市中心的赭山公园,此时西大门紧闭。记者随后赶到公园东大门,看到大门口停着多部警车和一部120救护车。东大门同样紧闭,门口站着三四名身穿制服的公园值班人员。

经过沟通,记者得以走进公园。“往南面走,直接去动物园吧,一只东北虎逃出笼子了。”一名值班人员说,游客已经被疏散出公园,20多名民警正在现场处置。

公园里一片漆黑,记者一路小跑赶往动物园,途中看到警车闪着警灯往公园东大门开去,一队民警急匆匆地从动物园向外走。

记者来到动物园售票处,只见大门紧闭,3名身穿制服的辅警正在门外交谈。记者表明身份后,被告知不能进动物园。 “我们接到上级通知,要我们在动物园值班,至于到什么时候,还说不清楚。”

特警持枪到动物园处置

记者在动物园外的一块指示牌上看到,动物园位于赭山公园南端,占地50余亩,现有东北虎、非洲狮、云豹、棕熊等动物50多种,1000余只。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事发后芜湖市政府有关部门立即赶到动物园了解情况,现场制定处置方案。17时左右,芜湖特警一大队民警赶到赭山公园,劝游客尽快离开。“我们没有看见老虎,只是在公园里劝游人离开。”一名特警对记者说。至于老虎是否被抓到了,他不愿意回答。

18时20分许,一队荷枪实弹的特警回到公园东大门上了警车,随后警车和120救护车离开公园。这时,公园大门已经打开,市民三三两两地走了进来。

采访中,公园一名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动物园的老虎大大小小有六七只。16时30分左右,公园接到动物园的通报,说是笼子里的东北虎逃出来一只。

游客起初以为是恶作剧

在返回公园东大门途中,记者在儿童乐园对面的广场上看到,市民们三五成群聚在一起议论纷纷。

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和孩子正在动物园中游玩,突然听到有人喊“老虎跑出笼子啦”,一开始以为有人搞恶作剧,后来发现说这话的人是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因为没有亲眼看到老虎,王女士将信将疑地带孩子走出动物园,直到看见荷枪实弹的特警,她才明白动物园里果真出事了。

记者注意到,赭山公园动物园老虎跑出笼子的消息一经传开,即刻引起网民的极大关注。18时40分,网友“微笑刺客er ”发微博称:“敬告各位大仙,晚上没事别出门哈,赭山公园的老虎跑出来啦,到现在还没抓到。”随后,这条微博被迅速转发。

警方发微博只说“请安心”

“危险应该排除了,不然大门怎么开了呢?”在公园门口,市民们议论着。记者就此向公园一名工作人员询问,得到的答复是“具体情况要问我们领导”。

随后,记者先后拨通了赭山公园戴主任和动物园陈经理的电话,对方一听说是记者想了解老虎的事情,他们以打错了为由挂掉了电话。

19时30分,“微笑刺客er ”更新了微博:“听说老虎已经在公园里被警察叔叔控制住啦。”20时03分,芜湖市公安局官方认证微博“平安芜湖”针对“微笑刺客er ”的微博发帖称:“警方已将此事妥善处理好了,童鞋们请安心!谢谢。”但记者注意到,警方微博在此前并未发布相关预警、提醒类的信息,此后也未再发布有关事件处置的内容。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