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0万网民密码泄露 23万是“123456789”

2011年12月26日08: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百合网 密码修改 密码被盗 密码设置 网民总数 123456789 Q币 CSDN 12345678 11111111

-“现在多数网站的数据库使用的是加密密码,黑客进入也很难破译。但不可思议的是,CSDN的数据库使用的竟然是明文储存密码。”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网警大队中队长李玉森说,此种方式的安全性不言自明。

-银行、邮箱、QQ等核心密码应至少采用16位长度的密码,而且是数字、大小写字母和特殊符号的组合,半年换一次。

640万网民中,23万人密码是“123456789”

上千万网民密码泄露,多个网站出现这些信息的下载链接,信息被肆意下载和转发……

21日,国内最大的程序员网站CSDN用户数据库被攻击,640余万用户信息泄露,随后,多玩游戏、人人网、178、嘟嘟牛、开心网、天涯社区、世纪佳缘、百合网等网站的“密码集”也先后出现在网络上。遭泄密网民总数多达上千万。

多个网友在微博中验证,下载这些信息后,部分用户名、密码确实可以登录上述部分网站。

众多网友从360安全卫士弹出的窗口、邮件以及微博中获知该信息。“我的邮箱里涌进很多邮件,包括豆瓣网、丁香园等,手机上也收到了建议修改密码的信息。”济南市民高先生意识到,极隐秘的个人信息竟然被如此轻易地窃走。

虽然个别网站称自身信息并未泄露,但恐慌已在网友间蔓延。22日是冬至,却被网友戏称为“密码修改日”。“大家赶紧改密码,微博账号被盗,发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微博,头像还被改了,关注了几十个人,删都删不掉。”网友“丸子u”在微博中写道。

而令人深思的是,网络专家分析此次CSDN泄露的640余万个数据后得知,“123456789”竟然成为了用户最常用的密码,用户数达到了235024位,占所有用户的3.66%;“12345678”是第二常用密码,用户数达212751位,占3.31%;“11111111”排名第三,用户数达76346位,占1.19%。

45%的用户选择了纯数字密码,12%选择纯字母密码,只有39%的用户选择数字+字母的组合密码。这样的密码设置,是否靠谱不言而喻。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