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国强:十八大人事工作展开 坚决整治拉票贿选

2011年12月01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带病提拔 贿选 人事工作 拉票 中央纪委 换届工作 党员 民主集中制

贺国强在参观“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主题展览时强调

严格执行换届纪律 确保换届顺利进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30日在中央纪委机关参观了“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主题展览。他强调,要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巩固成果,改进工作,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确保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

这次主题展览由中央纪委和中央组织部联合举办,分为中央展区和地方展区两个部分,集中展示了中央和31个省(区、市)在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方面的1800多种文件资料、图片影像、书刊杂志等实物,全面宣传了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决策和部署,充分反映了各地严肃换届纪律工作的主要做法和阶段性成果。

参观过程中,贺国强不时驻足停留,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询问有关情况。他指出,做好省市县乡四级换届工作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领导和组织保证,对于筹备好党的十八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严格执行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既是中央的一贯要求,也是广大干部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央对严肃换届纪律工作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中央纪委会同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召开会议,对严明换届纪律作出部署,明确提出了“5个严禁、17个不准和5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并派出21个督导组对各地换届风气进行督导。地方各级党委及纪检机关、组织部门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做好严明换届纪律工作,严肃查处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保证了换届工作顺利开展。举办这次主题展览,有利于总结成果、交流经验,进一步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推动严明换届纪律工作深入开展。

贺国强强调,当前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的十八大有关人事准备工作也逐步展开,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地抓好严明换届纪律、匡正换届风气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把发扬民主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落实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选举权、监督权,保障党员和代表的民主权利,努力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要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以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为重,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确保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要坚决整治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违规用人、干扰换届等问题,以铁的纪律狠刹歪风邪气。

贺国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会同有关部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做好严肃换届纪律工作。要加强对地方各级领导班子换届、拟提拔干部的廉政考察,防止“带病上岗”、“带病提拔”;要加强对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的监督,严肃查处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党的十八大代表推荐选举等工作,确保党的十八大有关人事准备工作健康顺利进行;要认真做好地方各级纪委换届工作,选好配强各级纪委领导班子。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以及中央纪委常委会、监察部领导班子成员一同参观展览。 (记者周英峰)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