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阳将用公车预算购校车 明年公车不再更新

2011年11月20日10:3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校车 正宁县 庆阳 公车 绿色通道 道路交通事故 赔偿标准 事故善后 交管部门

东方网11月20日消息:甘肃庆阳市委宣传部18日深夜宣布,庆阳将用公车预算购买校车。庆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停止2012年公车更新计划,将预算资金全部用于购置标准化校车。目前,正宁县全县所有学校的校车处于停运整顿状态,交管部门将审验校车并集中培训驾驶员,合格之后再投入运营。

记者从甘肃正宁“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处置指挥部获悉,事故善后处理事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根据相关赔偿标准并参照有关地方的做法,正宁县委、县政府研究制定了“11-16”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赔偿标准:每一名遇难幼儿赔偿金、抚慰救助金43.6万元,并要求中国人寿等公司,启动特殊重大保险理赔“绿色通道”。同时,根据家属自愿的原则,由正宁县提供公益性岗位,每家可安置一名有就业意愿的遇难者家属就业。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被取消办学资质的小博士幼儿园原址上组建的正宁县榆林子幼儿园现已挂牌并接受报名,将于下周正式开园。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