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市文明办副主任被害系其情妇提前谋划

2011年09月28日16:2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平凉市公安局 情妇 菜刀 文明办 泾川

甘肃平凉市文明办一曹姓副主任23日夜间被其情妇赵某砍杀50余刀,在家中遇害身亡。记者28日从平凉市公安局获悉,曹某被害系赵某顾虑自己生活被打搅,即提前谋划所为。

2010年3月中旬一天,赵某(无业)与曹某在泾川发往平凉的客车上偶遇,相互交谈并留下手机号码。之后,两人发展为朋友关系。今年5月至9月2日,两人多次同宿。期间,赵某发现曹某经常避开自己打电话、发短信,遂猜测其可能与其他女人有染,于是决定离开曹某,并欲与其断绝联系。

9月6日之后,曹某多次发短信、打电话约赵某见面,但赵某均未应允。9月19日晚9时许,曹某打电话给正在家中休息的赵某,赵某非常恼火,顾虑自己生活再被打搅,遂产生杀害曹某的念头。21日,曹某打电话约赵某23日来其家中。赵某觉得杀害曹某的时机到了。

23日下午5时许,赵某携菜刀一把、红布条两条、促进睡眠的药物一板(12粒胶囊)、香芋味“香飘飘”奶茶两杯、空果啤玻璃瓶一个,乘坐客车从泾川来到平凉。晚7时30分许,两人相约见面,并吃饭、散步。晚10时许,两人回到曹某家中。

为麻痹曹某,赵某先与其发生了性关系,而后趁其上厕所之机,将事先准备好的12粒药物投放至一杯奶茶中,后让毫无防备的曹某将整杯奶茶喝下。约20分钟后,药效发作,赵某将昏昏欲睡的曹某搀扶到床上。约1小时后,赵某认为曹某已经熟睡,便从提包内取出事先准备的菜刀、布条、玻璃瓶,用布条绑住曹某手脚,右手持菜刀、左手持玻璃瓶对曹某头部猛砍、猛砸。曹某翻落床下,赵某继续持刀向曹某的头、面部及右臂处乱砍50余刀。

砍完之后,赵某见满地鲜血,昏倒在地。24日凌晨5时40分许,赵某清醒后用拖把、毛巾对现场遗留的血迹进行擦拭,随后将作案用的菜刀、奶茶杯、胶囊壳以及擦拭血迹的毛巾等物品进行了清理。为掩盖事实,伪造现场,赵某将曹某家中的菜刀摆放在曹某床上,从曹某衣服口袋中取走200元现金逃离,把从作案现场清理出的物品扔在广场西侧的一垃圾桶内。后赵某将其杀害曹某一事通过电话告知了丈夫,在丈夫和亲戚的劝说下,赵某打消了外逃念头,向公安机关投案。

目前,案件审理正在进行之中。(记者 冯志军)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