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与越南在南沙开采石油 对中国反对表示不屑

2011年09月16日09:0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印度海军 印度国防 印度石油 印度时报 印度媒体 开采石油 中国海军 印度企业 越南 联合国海洋法公约

■ 军事合作

印度将为越南训练水兵

印度媒体15日报道,印度计划帮助越南进行潜艇和水下军事力量训练,以此扩大与该国的军事联系,“牵制”中国。

《印度时报》当天援引印度国防部消息称,一个由印度国防秘书带领的高级代表团已经前往越南,探讨加强双边军事合作事宜,以“应对中国在亚太地区的战略行动”。

两国的合作计划包括印度海军潜艇学院通过先进的潜艇训练模具,为越南海军提供专业的军事训练。据悉,越南海军士兵将首先在俄罗斯接受培训,随后前往印度海军潜艇学院,接受潜艇培训课程。

2010年,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曾许诺称,愿意为越南的军事力量升级提供一切帮助。目前,印度已经向越南海军提供了原产俄罗斯的军舰,双方还曾组织联合军事训练。(冯中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京报